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国联水产:联手区域商超标杆 谋下沉市场破局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6 18:2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联水产:联手区域商超标杆 谋下沉市场破局)

近日,国联水产渠道下沉策略再次取得重大进展。继永辉超市、沃尔玛、中百超市、永旺超市、物美等全国性连锁超市之后,公司在区域性超市上也取得显著成效。

9月13日,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访问中国连锁百强企业河南大张集团;9月21日,大张集团董事长张国贤对国联水产实现回访;10月18-19日,大张集团董事兼业务总监张新宇、集团总裁门东升及高管团队再次来到国联水产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沟通与合作不断升温。

通过密集接洽,双方主要讨论了未来合作战略,携手深拓中国零售市场等内容。未来,双方将围绕产品、品牌、技术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共同在渠道和营销上实现协同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全面的水产蛋白美食和场景体验,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此次两家公司高层成功互访,标志着国联水产与大张集团开启了战略合作的新局面。

水产业观察人士指出,国联水产在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下,继永辉、沃尔玛、物美等全国性超市外,通过不断的渠道下沉,先后与大张、胖东来、步步高等启动合作,特别是以大张为代表的保亭会的商超联盟,以此挖掘区域明星超市市场,开辟新增量,打造了推动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发展的新动能。

渠道 下沉 与大 张战略 合作新局面

大张,全称“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公司始建于1992年,是河南乃至全国知名的零售品牌名称,全国连锁百强、河南连锁十强的商业企业。其在全国拥有60多家商业网点的零售连锁企业,有“大张”、“盛德美”、“惠利佳”等多个经营品牌和“真求美”文化品牌。

作为洛阳市老字号超市,大张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公司拥有良好的网络优势和价格口碑,商业网络遍布洛阳市区和郊县并延伸至焦作、济源、三门峡等地。

2009年,大张集团在原有2万平米配送中心基础上新建了7700平方米的生鲜配送中心,具备完善的生鲜分拣、安全检测、冷藏冷冻及批发配送能力。2012年,大张新物流中心一期工程竣工,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占地面积达1000亩,设计年配送能力100万吨。新物流中心有常温配送中心和生鲜加工配送中心,能够满足大张公司在洛阳、三门峡、焦作、济源、运城、晋城等周边地区门店的常温商品配送及洛阳市应急物资储备。其中,生鲜加工配送中心集冷藏冷库储存、农产品分拣配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设计年配送能力50万吨,年生产加工能力10万吨。

作为区域性零售的标杆企业,大张在生鲜加工配送方面的强大优势,此次同国联水产进行强强联手,简直是天作之合。

国联水产作为中国水产第一品牌,经过19年的发展和沉淀,目前已经实现了对虾、小龙虾、罗非鱼以及深水网箱鱼类等多个大单品齐头并进,并从种苗、饲料、养殖、加工、贸易的全产业链发展,全面领先水产行业。其中,公司的新工厂是中国水产行业首座智能化工厂,通过智能化设备和高度集成系统提升可追溯能力,致力打造成为“可追溯、安全、高效”的健康海洋食品智能工厂,为全人类提供丰富多样的健康海洋食品。国联水产的产品质量和运营理念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信赖。

近年来,公司积极进行产业布局的优化和价值链的延伸,加强线上线下渠道的建设,积极寻找与消费者直接对话的联结伙伴。此次,国联水产同大张 集团 的成功对接, 标志 着公司渠道下沉策略取得重大 进展 能从供应链、生产技术、创新研发、渠道扩展等多维度为 水产 食品的 壮大发 赋能

得陇望蜀 与保亭会的潜在对接或留更大想象空间

如果仅仅把大张当作一家区域性超市,那可能就无法理解,为什么国联水产将与大张的合作视为渠道下沉策略的重大进展?一家区域性超市为何具有如此大的意义?

提到大张,就不得不提到另外一个名字——保亭会。

2002年,大张与许昌胖东来、信阳西亚、南阳万德隆共同组建的“四方联采”,联合采购、共同发展、深入交流,目的是促进四家企业的共同进步与提升。2008年,河南郑州举办第一届中国连锁商业总裁联谊会,2014 年更名为“保亭会”。

保亭会是由中国区域民营连锁商业企业组成的、非盈利性的自愿连锁组织,以区域性连锁商超为主要成员。通过自建仓储物流体系,旨在增强组织内成员在区域的竞争力、通过上游合作,一步到消费者。目前保亭会拥有近30家联盟企业,遍及全国22省份,覆盖地级市,县城乡镇市场。

保亭会一直倡导现在的零售企业家应该认真研究商品经营和管理,做好单品的管理,做好单品的性价比,做好商品的深度。这与国联水产的大单品战略是不谋而合。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竞争的含义,不再是以往意义上公司与公司之间或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据悉,国联水产下月将与保亭会全面对接,一旦公司同保亭会形成战略合作关系,那么公司将迅速占领三、四线城市的下沉渠道,产品进一步打开国内县城及乡镇市场。届时,叠加永辉、沃尔玛、家乐社、物美等全国性连锁超市渠道,公司在国内商超板块的布局将更加趋于完善。

成果显著 国内商超渠道趋于完善

2016年起,国联水产加快开拓国内业务。目前,公司拥有一大批如沃尔玛、家乐福、百佳、Jetro、Safeway等大型商超类和良之隆、外婆家、海底捞、思念、呷哺呷哺、Carnival、Applebees、Hooters、HardRock、Dennys等大型餐饮类优质客户,同时公司紧扣电商及新零售等新业态和深化渠道下沉策略,面向B端和C端客户实现了全渠道覆盖。

公司先后同永辉超市、盒马鲜生等国内新零售巨头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2018年5月,永辉超市受让国联水产10%的股本,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同年,公司通过永辉超市实现销售额5137万元。今年3月,公司与中国最大的零售连锁店牵手,成功上架中石化广东公司易捷便利店。

在继永辉、沃尔玛、物美等全国性超市之外,国联水产进军区域型明星超市,再次凸显了其通过渠道下沉,挖掘开辟新增量的市场营销策略。渠道下沉策略实施以来,公司先后与大张、胖东来、步步高、郑州丹尼斯百货、西亚超市等多家区域性商超启动合作,成果显著。

券商分析师指出,今年以来,国联水产持续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进行产品及品牌的全面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用现有渠道做存量,新增渠道做增量,加快渠道下沉转型,市场细分,以此建立强大的营销网络。同时不断探索营销推广的新形式,借助薇娅等明星网红合作、新媒体运营、事件营销等手段,形成渠道与营销推广深度结合,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目前,国联水产拥有国内水产板块最完善的渠道体系,所拥有的永辉、沃尔玛、麦德龙与物美等全国性商超渠道,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很大作用,确保了上半年收入未受影响。此次公司在商超渠道上持续精耕深耕,深入到区域连锁商超,打通了其产品销售的内循环。随着渠道下沉取得重大进展,叠加未来十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水产消费市场,意味着公司产品销售和盈利将迎来巨大的成长空间。同时,内循环及内需逻辑正成为市场演绎核心,水产必选消费属于刚需行业,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