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共绘发展新蓝图,胡润经济新峰口论坛在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圆满落幕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26 17:2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共绘发展新蓝图,胡润经济新峰口论坛在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圆满落幕)

2020年注定是要载入人类史册的一年,新冠疫情的肆虐改写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历程,世界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疫情和中 美关系变化的影响,全球经济处于动荡不安之中,整体经济呈现下滑趋势。面对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世界经济的发展将何去何从?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新经济发展已经达到了什么阶段?

10月24日,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各行各业的领袖级人物,集聚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共同出席了由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联合胡润全球富豪榜举办的“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经济新峰口论坛”。论坛上,与会的各界精英深刻剖析当下世界变幻的格局,探讨如何抓住全新发展态势带来的新机遇,商讨积极向好的发展途径。

展望全球新经济发展形势 众多行业领袖传递价值观点

展望过去,中国是从疫情中率先恢复生机的国家,据IMF推测中国是2020年唯一保持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预计增长1.9%。中国经济的逆势增长为全球经济在危机中探寻新的生机提供了正面榜样,成为此次论坛各界精英探讨的重点。

《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非但不受疫情影响,反而大幅度增长,是这个时代罕见的现象,同时大湾区经济发展速度迅猛,深圳作为第二大财富创造人数城市与第三位上海差距日益渐增。”随后,世茂海峡发展公司助理总裁蒋城登台致辞,表示世茂集团与胡润百富曾携手多次打造了丰富的城市话题,未来将持续深耕大湾区,为国家战略、区域经济贡献力量。

《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在论坛上致辞

世茂海峡发展公司助理总裁蒋城在论坛上致辞

世界聚焦大湾区 新经济成为改革发展新增长极

在新冠疫情对实体经济造成冲击之际,中国加速了对资本市场的改革,进一步推动新经济对经济总量增长的正面影响。胡润百富在4月及6月发布的《疫情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揭示了线上教育及线上会议等新经济行业在疫情其间收益突飞猛进。而历经改革开放40余年的发展和积累,粤港澳大湾区不仅是世界工厂与产业集群高地,更拥有强劲的高科技产业支撑。可以预见,新经济的突飞猛涨势必将促进大湾区高科技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加速大湾区产业结构升级,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经济重要引擎的功能。

大湾区作为中国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不仅在国家战略布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优势,更是国内创业投资和早期投资行业的先锋阵地。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决策层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一揽子推出27条改革举措和40条首批授权事项。新经济乘着改革春风迎来新机遇,大湾区借力资本市场推动区域新经济发展,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论坛现场)

作为屹立于世界第一大湾区,承载粤港澳发展使命的超级湾区综合体——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集高端办公、商业、会务、酒店等于一体,未来将贯彻“一体化城市运营”的思路,在建筑形态上构建快慢结合的车行交通、人行连廊、城市景观带相结合的交通系统,打破交互壁垒,实现项目和全业态在全时段里的物理共享。与此同时,世茂深港国际中心积极响应深圳提出的“六个一”的科技发展目标,从交通、教育、医疗、环保和养老等多个维度进行科技赋能,并通过跨界互补的形式进行整体运营,打破传统模式、打造温度和高度、打响城市新一极。

此番携手全球领先的财富风向标机构胡润百富共同举办论坛,既是双方对未来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共同探讨,也是基于对超级财富顶级资产创造方式的共同认识,更是世茂为大湾区建设集势聚能的有力注脚。如今,世茂深港国际中心不仅以城市先行者之姿引领世界级城市群的未来,更以强劲的产业积聚能力聚拢全球500强近10万高精尖人才,汇流深港两地高精尖人才,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占领经济增长新高地 世茂前瞻性布局初显成效

粤港澳大湾区,这个以中国1%的土地创造了国内生产总值12%的城市群,GDP增速高达7.9%,居全球湾区之冠。不出意外,这里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经济实力最强的湾区经济中心城市群。深圳作为大湾区中最富活力的经济特区,具有不容忽视的“示范效应”,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世茂在深圳“一城三塔”的战略性布局,则使其成为深圳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效果图)

世茂深港国际中心,作为136万方深港引擎的超级湾区综合体,积聚多种商业形态于一体,赋予商业空间更多的想象力,以城市先行者之姿引领世界级城市群的未来。开放式商业空间的打造,完美实现了坪山世茂大厦与周边城市空间的无缝连接,引领坪山新区升级蝶变。而前海世茂大厦则实现了与湾区的互相成就,共绘城市未来的发展蓝图,不断提升前海城市新中心的国际都市形象。

(前海世茂大厦)

被誉为“东方曼哈顿”的前海,不仅仅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先锋之地,更是 “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点,是深度对接港澳的核心区。深圳前海世茂大厦打造约300米高的全球首例45°双旋转摩天大楼,粤港澳湾区尽收眼底,表达了深港融合的美好寓意,珍爱网中国区总部、世茂海峡湾区总部、华润元大基金、升龙集团等知名企业,以及深圳前海手绘科技等新兴科创类企业强势入驻。前海世茂大厦用品质为未来城市中心夯实基础,为前海经济总量迈上千亿能级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