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天风证券第四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启动仪式暨2020私募基金年度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18 13:5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风证券第四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启动仪式暨2020私募基金年度论坛成功举办)

10月15日,天风证券第4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启动仪式暨2020私募基金年度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天风证券、天风期货主办,万得、私募排排网联合主办。此次启动仪式以“私募之战 群雄四起”为主题,邀请了300余位行业专家学 者、私募领军人物、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代表等共聚一堂,共同见证第三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优胜者加冕,及第四届大赛的正式启动。

天风证券执委会主任常务副总裁冯琳、天风证券副总裁王洪栋、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助理何飞、天风证券上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理付玉、天风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昭明、天风期货总经理张振、华锐金融技术董事长邹胜、华锐金融技术总经理苗咏、万得3C孔雀事业部产品技术总监费雨霏等大赛相关方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天风证券执委会主任、常务副总裁冯琳开场致辞

天风证券执行委员会主任、常务副总裁冯琳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本着搭建私募交流平台,助力私募行业发展的初心和宗旨,天风已连续举办三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总计参赛私募机构超1500家,产品超2000支,在市场同期同类型活动中居于领先地位。

冯琳还指出,私募基金管理人作为资本市场举足轻重的构成,未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天风证券希望陪伴私募基金机构共同成长,打造世界级的私募基金机构。天风证券第4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投入了更加丰富的投融资支持,更加全面的系统和业务服务,更加强大的媒体宣传矩阵和资金支持,希望借此机会能搭建起私募基金的交流平台,提供交流优化的渠道,探讨私募基金的发展路径,同时,也希望更好地了解私募基金需求,从而不断完善天风的产品,提高服务水平,助力私募管理人发展,打造具有天风特色的私募服务体系。

天风证券第三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自2019年6月启动以来,总计有超800家私募机构、超1000支产品参赛。历经6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年度最佳私募基金、年度最佳私募基金管理人、新锐私募管理人、年度最佳私募基金经理四大类奖项。

在上届大赛优胜者加冕仪式后,天风证券执委会主任常务副总裁冯琳、天风证券副总裁王洪栋、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天风期货总经理张振、华锐金融技术董事长邹胜、万得3C孔雀事业部产品技术总监费雨霏等一同上台,在全场嘉宾的见证和掌声中,共同启动了天风证券第四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宣布新一届大赛参赛报名通道的正式开启。

天风证券机构业务管理部总经理魏颖介绍大赛

随后,天风证券机构业务管理部总经理魏颖登台,对此次私募实盘交易大赛具体规则进行详解。此外,她还介绍道,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天风证券将为参赛机构投入完善的生命周期体系,做优质私募的基金探测器。此次大赛不仅将为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直接的资金支持,还将为各参赛机构提供投研、宣传、系统等一站式的参赛权益,涵盖天风证券明星研究所的全程服务、华锐金融的顶尖智能算法策略支持、万得的3C路演会议和广告展示等,更有来自包括搜狐腾讯财等20家权威财经媒体的宣传支持。

天风证券副总裁王洪栋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2020私募基金年度论坛”重装登场。天风证券副总裁王洪栋首先发表了主题演讲“私募基金发展与券商财富管理转型”。

他认为,私募基金是券商零售客户其个人投资行为的升维和进化,公募基金更多是与个人投资形成互补的配置工具。私募基金配置能力正在成为零售客户在选择券商进行财富管理时最为看重的服务要点。对于未来私募基金发展,王洪栋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在研究能力和研究领域方面深度垂直、独到专精,建立长期的差异化优势;第二,负债端与客户的匹配要进行升维和进化,更加快速挖掘到交易行为的匹配,将进化升级的客户群体聚合,并建立高效友好的交互体验和沟通机制;第三,私募在投资理念方面应更加贴合财富管理的内涵。

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发表主题演讲

对于未来的投资风景何处寻,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发表了以“精准数据时代”为主题的演讲。赵晓光先生表示,从2008年金融危机到现在,移动互联网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主线,在他们的团队看来,移动互联网并没有结束,5G板块将在明年迎来最好的趋势。第一个红利在智能终端,其中有手机5G化、智能耳机、消费电子服务、电视智能化、AR加速化等机会;第二个红利与制造相关,芯片、材料设备的机会非常明确;第三个则在应用层面,电商等去渠道化的方向会是趋势。他建议在更长的维度中思考未来的科技趋势,基于用户的精准需求,进行精准化服务的精准数据时代即将到来。

华锐金融技术董事长邹胜发表主题演讲

此后,华锐金融技术董事长邹胜发表了以“科技赋能交易”为主题的演讲。邹胜分享了他对未来的交易主要特征的思考:一个是交易主体越来越呈现出机构化,其次是交易手段更多地用到了科技的能力,交易的行为也日趋多样化。最后,就是创新和开放将成为整个交易环节的常态化。在邹胜看来,更多的挑战将会在未来出现,但从交易而言,也可以看到无数新的可能。更多的挑战意味着要有更坚实的技术底座,支持快速的业务创新,交易技术需要支持更高的可用性、更低的时延、更大的并发和水平扩展能力,并辅以强大的实时风控能力来保驾护航。

《私募基金“破局”之路》圆桌论坛

大象起舞不易,中小破局也难,私募行业的竞争从未停止。最后,在本届大会的圆桌论坛上,还有来自锐天投资、思勰投资、熵一资产、念空科技、象限资产、申九资产的多位私募基金行业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私募行业“破局之路”。

至此,此次启动仪式暨2020私募基金年度论坛的圆满举行,标志着天风证券第四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报名通道即日开启!通过比赛的举办,天风证券希望继续加强与私募机构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聚合优质的资源,提供全方位服务,助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