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互联网+”平台成湖南养车新主流 途虎新模式再引千人体验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10-18 13:4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互联网+”平台成湖南养车新主流 途虎新模式再引千人体验)

2020年,湖南汽车保有量有多少?车主们对于汽车保养的痛点在哪里?什么样维修平台最受青睐?新近发布的《湖南省汽车维修行业发展与消费分析报告》,(下称《报告》)给出了上述问题的答案。

《报告》显示,2020年,湖南汽车保有量预计突破873万,年复合增长率6.8%,预计3年以上车龄且已出质保车辆数 2022年可达67%,汽车后市场的巨大潜力,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这块蛋糕,根据《报告》,全省汽车维修企业工商注册数量已近1.8万家。

从传统的汽修厂到林立的4S店,尽管相关服务机构数量众多,从《报告》中却不难发现,零配件质量无法保证、价格虚高、服务不透明等等现象,依旧是不少车主内心的隐忧。“买得起车、修不起车”、“本来想换个车胎,结果连发动机都换了”……类似的情况,也对行业的迭代升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产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向中高端是大势所趋,也是成熟市场做强做大的的必然路径。从重数量到更重质量,从满足基本需求到满足更高需求,当前,随着人均收入平稳上升,消费需求日趋个性化、多元化,网络与年轻消费群体持续扩大的背景下,消费者也越来越愿意为品质付费买单。

《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以及90后车主逐渐成为购车主力人群,线上保养已经成为主流,当前湖南车后服务线上化渗透率达60%,并仍呈现持续增长势头。这其中,作为汽后市场电商代表的途虎养车,在湖南注册用户年增长率已超50%,年销售额增长超45%。事实证明,这一“汽配线上产品和服务销售+线下安装服务”的养车模式已逐渐获得用户和市场的认可。

更便捷,不要繁琐的程序,最好打开手机点点屏幕,就完成汽车保养的全部程序;更高效,不用等上三四天,通过个性化的沟通与订制,做到“当天去,当天回”;更专业,不用担心配件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货不对板……时代在变,消费者在变,真实的数据也在告诉市场,面对消费者日益提升的品质需求,谁能够率先完成转变,谁就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做好服务,更要保持与消费者的时刻同步。为了继续提升车主体验,途虎养车近期发起“千人消费体验团”活动,邀请过去三个月内体验过途虎养车工场店服务的车主监督服务流程、反馈养车感受,通过不断改进和调整,进一步提升车主的满意度。

据了解,2019年开始,途虎养车开始发起消费体验活动,号召车主体验途虎养车工场店的服务承诺落实度、服务满意度等内容,对工场店的业务提出建议。途虎养车也将在第一时间听取车主的心声,处理意见反馈,不断改进和调整,在后续服务中融入体验者的“金点子”,进一步提升车主的服务满意度。

业内人士表示,于消费者来说,养车平台更大的价值是硬件(零配件)与软件(维保服务)的整合。“互联网+汽车”售后平台解决了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升了供应链效率。经过多年的发展,这一已相对成熟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已经通过市场考验,未来份额也有望持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