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医学影像主力会师大湾区,打响“卒中”攻防战!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02 11:4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学影像主力会师大湾区,打响“卒中”攻防战!)

革 命风起五羊城,开放大潮珠江涌。

广州,一座含金量十足的红色之城、长盛千年的东方大港,内融粤港澳大湾区,外联“一带一路”倡议经济带,是中国名副其实的南大门。

73年前,它曾在烽火硝烟中迎来一路南下的东北民主联军第7纵队野战医院,并将其发展成为全国首个省级应急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简称“省二医”)。如今,它又迎来了一次医学影像领域产学研医深度融合的“大会师”,向中国致死原因排名首位的“脑卒中”宣战,助力医患赢回“黄金抢救期”。

7月29日,东软医疗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卒中及脑重大疾病临床与科研、医学影像创新及转化、智慧医院建设等领域,共同展开“一个基地一平台、一个中心一片‘云’”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打造大湾区领先的卒中及脑重大疾病临床与科研基地,促进国产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的临床应用创新。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瞿红鹰、东软医疗CEO武少杰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黎程 /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卫国 /放射科主任吴政光 /介入科主任肖承江 /神经内科主任刘新通 /设备科主任孙嘉增 /核医学科负责人马晓芬 /影像科主任江桂华,东软医疗MDaaS BG总经理兼人工智能与临床创新研究院院长黄峰博士 /影像产品销售中心(中国)南区总经理兼华南区总经理孙贺等现场见证签约。

共建一个基地

卒中专科区域诊疗和科研基地

基地将对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东软医疗联合开发的“eStroke国家溶栓取栓影像平台”,可通过人工智能分析技术和影像云,远程提供对脑卒中患者的多模态影像学评价,实现对患者的临床个体化治疗。

eStroke国家溶栓取栓影响平台

基地还将发挥东软医疗在卒中专科信息化方面的优势,建立“卒中分级诊疗和康复护理信息系统”,助力省二医本部和其所辖院区、医联体医院及合作康复医疗机构的互联互通,提供卒中患者双向转诊、社区康复和院后随访等分级诊疗服务项目,真正实现“上联国家级科研和临床单位,下连各院区和医联体医院”。

共搭一个平台

脑卒中人工智能科研合作平台

NeuBrainCare是东软医疗针对脑卒中多模态影像学检查需求,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定量分析软件(注:该软件正在注册中),可对核心梗死区、异常灌注区和缺血半暗带进行自动标注、计算、统计,并可辅助医生进行风险评估、选择治疗路径等,其功能目前已达到国际同等水平。

NeuBrainCare定量分析软件

以NeuBrainCare为基础,双方将整合东软医疗“人工智能与临床创新研究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以及省二医的临床和科研优势,共建“脑卒中人工智能科研合作平台”,联合开展脑卒中的对比分析、预后研究、发病机制研究等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

共创一个中心

医学影像科研创新暨临床转化中心

经过20年的创新积淀,东软医疗已拥有数字化医学诊疗设备(CT、MRI、DSA、GXR、PET/CT、RT、US)、体外诊断设备及试剂、MDaaS(医疗设备和医学影像数据服务)解决方案、设备服务与培训四大业务线,累计向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交付了38000余台大型医学影像设备。

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合作打造国际领先的“医学影像科研创新暨临床转化中心”,发挥省二医在神经内科、心内科、放射科、介入科、核医学科、肿瘤、妇产、急救等的临床技术和应用优势,开展联合科研、建立应用标准,把临床医生的技术和经验转化为生产力,打造高度契合临床应用需求的国产医疗设备。

共造一片“云”

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

省二医是全国首家网络医院、全国首家智慧医院、全国首个大健康管理平台,在医疗信息化方面居于全国前列。

借助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东软医疗也打造出NeuMiva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实现了智能辅助诊疗、医学影像诊断、影像胶片存储和使用等的云端化。双方将据此打造省二医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加速推进区域分级诊疗和智慧医院的实现。

在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和专家围绕合作方向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瞿红鹰

“省二医与东软医疗展开前沿医疗技术的深度合作,同医院打造区域诊疗和科研中心的战略高度吻合,也是当前我们所急需的。相信在双方的紧密合作下,一定会有效提升大湾区诊疗服务和科研水平。”

东软医疗CEO武少杰

“广州是东软医疗的重要研发中心之一。希望双方能充分整合在诊疗设备、人工智能、医疗设备和医学影像数据,以及临床诊疗和科研等领域的优势,打造区域卒中诊疗基地和科研联盟,拯救更多的卒中患者和家庭。”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新通

“相信借助东软医疗先进的智能分析软件和云平台,将极大提升区域内脑血管疾病的诊疗技术和预防水平,并实现与周边卒中中心的连接,加速区域医联体的建立与发展。”

东软医疗MDaaS BG总经理兼人工智能与临床创新研究院院长黄峰博士

“东软医疗通过20多年的发展,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并形成了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MDaaS解决方案。相信通过双方的产学研医深度合作,MDaaS将会推出更多的智能诊疗工具和方案,更好的服务区域医疗机构和患者。”

在《健康中国2030》、分级诊疗和“新基建”号角的指引下,会师广州的东软医疗和省二医,将直面卒中诊疗的“世 纪挑战”,共同推动医学影像新科技与医生诊疗经验的深度融合,为大湾区的医疗机构和患者创造更大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