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诚信办学,微淼商学院助力财商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7-31 16:0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诚信办学,微淼商学院助力财商教育健康发展)

随着投资理财门槛的降低,我国投资者群体的构成发生了很大改变,理财知识少、风险承担弱的投资者比重大大增加。在此背景下,针对零基础理财人群的财商教育市场日趋红火,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1万余家“财商教育”、“理财培训”相关企业,2019年相关企业新增近2千家,较十年前增长了800%,市场进入竞争白热化阶段。面对行业的激烈竞争,作为行业头雁的微淼商学院如何保持竞争力?

完善的课程质量,永远是用户最关注的因素

对于教育行业来说,用户最关注的永远是课程质量。在这一方面,微淼商学院拥有《小白训练营》、《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以及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开发的《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等系列精品课程,内容覆盖股票、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构建、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内容,能为绝大多数用户提供所需的针对性教育。

其中,《小白训练营》是基于过往多年用户数据及教学经验不断优化的呈现,主要以财商意识启蒙的内容为主,希望用户能了解基本的理财知识,打造全方位的理财体系。课程通过讲故事、享案例,解骗局的方式,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概念转化为入门人群易懂的学习内容。通过小白训练营,用户能迅速了解金融相关概念,建立知识思维体系,对于常见金融骗局产生抗性,进而改变理财观念。

具体来说,为了帮助用户尽快掌握相关逻辑与金融知识,第一步便是帮助用户实现财商思维的转变。因此,微淼商学院从真实案例入手,让用户了解投资工具,并与用户进行分享、实操与互动,帮助用户梳理底层逻辑。同时,充分利用精细化的社群运营,为用户提供一个分流交流平台,同时也实现了对用户学习程度、学习体验的精准把控。

而以《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为代表的微淼进阶课则主要以用户理财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涵盖股票、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构建、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学习,帮助学员从理财小白向理财行家转变。

诚信办学,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专业财商教育

目前,我国的财商教育处于起步阶段,缺乏有效地政管监督,行业存在引导学员购买名不副实的理财产品、收费后机构跑路等现象。面对这样的行业现象,微淼商学院又该提供怎样的服务才能赢得口碑,与行业一起长远发展呢?

对于这个问题,微淼商学院凭借在行业内多年的实践经验和获得的用户反馈总结出了两点:实事求是的教学质量,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

首先,微淼商学院对于教师团队采取了十分严格的管理方式,从教师招聘、教学能力、教学反馈等方面进行考核筛选,力求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师团队,实事求是地向学生展示教学团队和教师资质。

其次,微淼商学院始终坚持做纯粹的财商教育,不卖理财、保险产品的运营理念。微淼商学院认为,财商理财教育本质是“授人以渔”,提升学员的知识、技能水平,而卖保险、理财等产品是为公司创造收入与增长,脱离了财商教育本质。不断加强课程研发,优化课程体系,让用户学有所得,提高财商才能让微淼商学院与财商教育行业一齐健康、持续发展。

此外,微淼商学院作为财商教育行业的代表品牌之一,日常的客户服务更是品牌形象的代表。其实,客服渗透在微淼商学院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中,无论是从一开始的客户咨询到开课后教师、教材、学生反馈等每一个环节,客服都参与其中,做到全方位的为学生负责。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能实时与客服进行沟通,客服也会及时为学员解决问题。

签约中央财经大学,引领财商教育行业稳步发展

另外,为了进一步推动和引领财商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微淼商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财经教育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探索中国财商教育的服务标准与考核机制。

在双方合作的开端,便携手打造了一门财商教育新课程——《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该课程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学》、《金融学》、《企业战略管理》等三门专业,通过这些课程,学员将掌握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的知识,理解宏观经济、金融及企业运行的底层逻辑。

值得关注的是,学习《研修班》的学员将会得到中央财经大学老师提供的专业辅导。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中央财经大学颁发的写实性结业证书。

财商教育发展至今,缺少服务标准,考核标准已然是桎梏其进一步普及发展的核心问题之一。中央财经大学拥有雄厚的金融财经领域高端人才与丰富的专业教育师资,微淼商学院与其合作是一个崭新的尝试。未来,微淼商学院将与中央财经大学精诚合作,将中央财经大学的专业师资与研究成果与微淼的在线教育模式紧密结合,为学员提供更多优质财商教育课程,进而推动和引领中国财商教育的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