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市场环境叠加疫情影响,水井坊在“危”中寻“机”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7-31 11:5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环境叠加疫情影响,水井坊在“危”中寻“机”)

7月27日,水井坊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因持续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对发货节奏及市场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以致公司1-6月业绩出现下降。报告显示:1-6月水井坊主营业务收入为8.04亿元,同比下降52.41%;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03亿元。

2020年上半年,整个白酒行业都承受着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春节的酒水旺季,因突发其来的新冠疫情导致白酒消费的社交场景几乎全部停摆,消费需求急剧收缩,这给水井坊在春节后的销售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和困难,二季度疫情防控形式逐步好转,但水井坊市场总体还是以消化一季度库存为主。为了保证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承受较大市场压力的同时,水井坊依然选择了控制发货节奏,以切实减轻渠道经营压力,降低经销商及门店库存。

近年来白酒行业持续呈现出“向品牌集中”的趋势。受新冠疫情影响后,这一趋势更是愈发明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夯实品牌和市场的基础,通过新的市场策略和手段,方能应对因疫情所致的新消费趋势,在激烈的竞争中稳定发展。面对疫情不确定性叠加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给行业与公司带来挑战时,水井坊依然迎难而上,积极在“危”中寻“机”。报告称,2020年水井坊在市场销售方面主要围绕四个大方面的工作展开,包括注重稳定渠道、促进宴席销售回升;贯彻数字化战略,助力门店动销;聚焦新兴渠道,推动业务发展;关注门店发展,强化团队能力建设。这些工作的推进为水井坊下半年稳定销售奠定了基础。

2020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优化经销商布局,提升经销商经营能力,挖掘市场的空白点和机会点,增加产品铺市率;灵活运营区域化动销套餐,满足不同地区客户发展的多样性;稳定发展“名企行”团购业务,打造企业营销新模式,增强企业复购粘性。

其次是通过用户画像洞察、多渠道精细化用户触达、效果评估实时反馈,用数据驱动增长;从提升精准营销、优化业务运作、拓展业务机会三个方面加快公司数字化转型。

其三是根据市场复苏情况,持续捕捉消费者需求,继续专注发展核心产品和超高端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继续打造全国性品牌大事件,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塑造差异化品牌形象。

2020年对于整个世界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依然持续影响着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国内外经济形式也存在诸多变化。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白酒行业整体也出现了增速放缓甚至下降的趋势,有专家预测,这将是白酒行业新一轮格局变化的开端,而只有深耕市场和品牌,才有可能在这一轮调整中稳定前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井坊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