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开尔新材:持续深耕主营业务 紧抓轨交基建机遇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7-31 11:3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尔新材:持续深耕主营业务 紧抓轨交基建机遇)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做好交通运输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快城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点城市群、都市圈为重点,推动形成以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为骨架的多层次快速交通网。完善城市群、都市圈中心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提升交通一体化水平。逐步形成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

机构指出,2020-2021为城轨通车高峰,带来城轨装备采购的景气度进一步上升。此外,考虑到国内城镇化率持续提升,且城市轨道交通作为“新基建”的重点领域,城轨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开尔新材主要为城市轨道交通以及地铁隧道等地下空间进行内立面装饰工作,作为该行业领域唯一龙头企业,其近年来业绩爆发,并研发了珐琅板绿色建筑幕墙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绿色建材,引起市场关注。

开尔新材(300234.SZ)成立于2003年,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前瞻性研发和市场化应用推广,专业从事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推广、制造与销售,是我国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产业化应用的市场潮流引导者,是国内搪瓷行业的上市企业的国内制造销售规模领先的搪瓷装饰板制造商。

作为开尔新材主要产品之一的内立面装饰搪瓷材料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地铁、隧道装饰。资料显示,搪瓷钢板(珐琅板)是地铁、隧道的首选装饰材料,能够适应地铁站、机场、城市隧道、桥隧等地下空间复杂环境,综合性价比优势明显。交通枢纽人流密集、场所使用频率极高,一方面对美观性、安全性要求较高,另一方面若封停维护或改造,成本费用、涉及面影响巨大,而珐琅板易洁易维护、耐久耐气候、安全环保、长效保真等多功能优异特性使其获得了广泛应用。

作为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的龙头企业,公司将对传统业务—内立面装饰搪瓷材料给予高度关注,牢牢抓住城市轨交基建机遇,凭借固有的行业先发、技术工艺、营销推广、品牌质量等优势,持续稳固龙头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尔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