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超临界科技鞋底 会是高端运动鞋新趋势吗?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7-31 11:2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临界科技鞋底 会是高端运动鞋新趋势吗?)

近日,斯凯奇新推出GOMEB SPEED 6 HYPER跑鞋,并在上海2020年首场“跑穿界限,斯凯奇精英集结训练营”亮相。无独有偶,安踏的星标系列运动鞋也于近期开始预售。笔者关注到,这两款运动鞋以及去年的“?”都属于高端运动鞋,它们除了价格贵、颜值高,还有个共同的特点,即均搭载了一项“黑科技”——超临界发泡技术。

超临界流体工艺起源于上世 纪80年代,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首先提出,经美国Trexel. inc™ 公司在上世 纪90年代中期进行商品化。超临界主要应用于材料萃取、发泡等方面,但在鞋材方面运用较少,直到2013年,阿迪达斯推出具有跨时代意义的BOOST跑鞋。这款搭载着以TPU超临界流体发泡技术为核心的BOOST跑鞋为阿迪在短短两年间狂揽1000万美金。

目前,国内已经有上市公司关注了这一领域。国立科技(300716)公告披露,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建设“超临界流体工艺制品生产基地”。从公开资料可以看出,国立科技拥有众多的国内外品牌客户,如果该项目顺利实施,对于超临界鞋材发展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年中国运动鞋服行业发展研究报告》,预计2023年运动鞋服市场整体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运动鞋有着更高的要求,更加强调科技属性、功能属性,因此鞋材的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超临界技术在高端鞋材领域的应用虽然刚刚兴起,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运动品牌关注并应用这项“黑科技”,超临界技术是否会成为高端运动鞋的新趋势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泉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