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央行表态:股市泡沫已现,A股应声暴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26 15:2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抱团主线集体调整,军工股上演跌停潮,白酒板块震荡下挫,锂电、光伏等板块亦表现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跌1.51%,报收3569点;深成指跌2.28%,报收15352点;创业板指跌2.89%,报收3258点。沪股通净流出29.16亿,深股通净流出6.25亿。

当前市场资金抱团取暖的特征依然较为显著,两市全天上涨的个股不足三成,场外资金继续流向部分成长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结构性行情的特征继续演绎。

个股赚钱效应却再度回归低迷,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短期内或难以再现指数和个股齐升的场面。

央行表态:股市泡沫已经显现

根据近期市场来看,尽管交易数据看似健康,整体震荡攀升,实际上分化严重,转折突然,在抱团股虹吸效应不断增强、中小盘个股部分出现无人问津的局面下,股价不断杀跌。

马骏表示,有些领域的泡沫已经显现。

去年我国几个主要的股市指数都大幅上升,接近30%,在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出现如此牛市,不可能与货币无关。加上近期上海、深圳等地房价涨得不少,这些都与流动性和杠杆率的变化有关。

未来这种情况是否会加剧,取决于今年货币政策要不要进行适度转向。如果不转向,这些问题肯定会继续,会导致中长期更大的经济、金融风险。

此外,据证券时报消息,某中型券商周一两融平仓预警客户数突然大幅增加,较上一交易日,预警客户数应该增加了两到三倍。

如果低于平仓线,警告后仍未补充保证金,就会将账户强制平仓,而目前已经接近预警线的客户的股票如果再次出现杀跌,很有可能就会引发平仓潮。

不过像A股这样极致抱团似乎还未到瓦解前的极限位置。

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市场分析,未来央行大概率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逐步收敛流动性,进行精准调节,以防宽松引发市场加杠杆的套利行为,并导致局部资产价格泡沫产生。

就是说,目前流动性处于宽松后期收紧前期,场内资金正在以优化配置结构的形式来应对春季行情和过度抱团的质疑,抱团的现象不会消失,大概率将是后面非常长的一段时间的市场流行风格。

基金经理密集调仓

在板块分化剧烈的情况下,一些明星基金经理也进行了调仓,比较值得关注的有谢治宇的这次调仓。

截止2021年1月21日,兴全合润最新规模达到241.73亿元,相比去年年末增长了17.36%。兴全合润的股票仓位为88.28%,相比去年年末提升了2.07个百分点,继续高仓位迎战市场。

在行业配置上,金融业占比高达13.55%,相比去年年末大幅提升了8.74%,是仅次于制造业的第二大重仓板块,也是他加仓最多的一个板块。

银行股中的兴业银行新进兴全合润前十大重仓股,数据显示,兴业银行今年以来上涨9.77%。

随着A股市场的核心龙头股估值进一步走高,“核心资产”是否出现估值溢价引发市场热议时,谢治宇在开年大举加仓银行板块,增加了持仓组合的“防守性”。

其实不只是谢治宇,林园也“偷偷”加仓了银行股,成为银行指数基金的持有人。

主力资金这样的操作主要还是在减弱高位股回调的风险,银行股作为低估值的资源类周期股,虽然在长期行情中并不被看好,但是在短期,尤其是在近期这种较为“疯狂”的行情下,可以做一个缓冲带。

最后说下A股

在主力资金的调仓上来看,尽管担心抱团瓦解风险,但整体思路还是寻求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整体配置以具备良好发展前景、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为主。

不过有机构加仓银行股在前,也不失为一种参考。

个人投资者短期应尽快回避跌跌不休的小盘题材股,整体以大盘股为主,但目前两市核心标的已经连续大涨,短期不宜追高,可以积极关注价格和估值都仍处于低位的银行和地产股。

除此之外还可以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继续关注行业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