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银行开演春招大戏!科技人才最走俏 这家股份行三部门齐纳贤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4-03 10:4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1日,光大银行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总行部门、子公司负责人的招聘信息,其中包括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副总经理;数字金融部总经理;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四个职位。邮储银行宣布将每年拿出营业收入3%左右费用投入到信息科技领域,加快科技人才引进,到2023年底实现全行科技队伍翻两番。

(原标题:银行开演春招大戏!科技人才最走俏 这家股份行三部门齐纳贤)

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让金融机构放松春招脚步。日前,一些大行以及股份行的招聘计划已悄然打响。

3月31日,光大银行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总行部门、子公司负责人的招聘信息,其中包括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副总经理;数字金融部总经理;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四个职位。

不仅光大,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交行、邮储、中行等一些国有大行也开始竞相争夺科技人才。这些抢人大战隐现的一个共同趋势是——各大银行正不断“烧钱”加码科技银行的建设,尤其是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金融科技、线上服务更是成为了金融机构“标配”。

光大银行招聘私行高管

从公告来看,光大银行此次共招聘4-5名高管,工作地点均位于北京。

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需要曾任或现任全国性商业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总部部门、一级分支机构副职以上人员;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需曾任或现任全国性商业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总部部门、一级分支机构中层正职以上人员;该职位拟招1-2人。

除了私行职位外,对于数字金融部总经理、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要求则是业内领先的互联网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曾任或现任全国性商业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总部部门、一级分支机构副职以上人员。

对于应聘者,光大银行要求具备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并且近三年年度考核结论均为称职及以上,且至少有一年考核结论为良好及以上。

薪酬待遇方面,光大银行表示,将参考市场薪酬水平,具体可以面议。具体的工作职责如下:

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副总经理

数字金融部总经理

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光大银行私行客户同比增长15.21%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在光大银行3月30日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介绍,光大银行拟设立私人银行部,强力抓好私人银行客户经营和资产管理,拟增设一批财富管理中心,形成梯次渐进、零售产能提升的新格局。

2019年,光大银行零售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46.78亿元,较上年增加81.67亿元,增长17.56%。

事实上,零售业务已成光大银行营收最重要贡献者,在全行营收中的占比已高达41.17%。根据年报截至到2019年岁末数据,光大银行去年新增零售客户1040.85万户,零售客户总数达10087.9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1.50%。其中,中高端客户增长16.26%,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

截至2019年末,光大银行零售对私存款余额7070.8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20.51亿元,增长18.83%。个贷余额(不含信用卡贷款)7136.2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33%。

此外,转型类理财产品规模较上年末增长113.51%,占比提升至31.52%;信用卡时点透支余额4,448.32亿元(不含在途挂账调整),较上年末增长10.81%。

在私人银行业务上,该行年报显示,光大银行以“做企业与家族的伙伴”为目标,向私人银行客户提供个人、家庭及企业的一站式综合金融管理解决方案;强化精细化经营与差异化财富管理服务,推出金融管家式服务,构建多层次客户服务和资产管理体系;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报告期末,私人银行客户32207人,比上年末增长15.21%。

科技“烧钱”,“抢人战”悄悄打响

2020年,多家银行将持续加大科技领域的投入力度,科技人才成为各家争抢的“香饽饽”。

光大银行将原电子银行部更名升级为数字金融部,成为业界率先成立数字金融部的银行,并迅速展开招人计划。同时该行实施“科技投入倍增计划”,全年科技投入34.04亿元,比上年增加10.52亿元,增长44.73%。

邮储银行宣布将每年拿出营业收入3%左右费用投入到信息科技领域,加快科技人才引进,到2023年底实现全行科技队伍翻两番。

截至2019年末,邮储银行信息科技投入81.80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96%。

券商中国记者还注意到,邮储银行在官网已陆续发布了三则招聘信息,除社招外,还涉及2020年信息科技部门春季校园和暑期实习生招聘。

不难看出的是,邮储银行对于高端科技人才以及网络金融人才的需求仍然很大。

同时,交通银行也于近期启动了校园以及社会招聘。其中校园招聘均为科技人才岗,包括软件开发中心、数据中心、数据管理应用中心,共计招聘260人,位于北上广三地。

交通银行社会招聘的职位则更为具体,其中包括大数据工程师、AI工程师、云计算工程师、网络架构师若干。工作地点均位于上海总部的金融科技部以及软件开发中心。

交行年报显示,该行2019年加大了信息科技的投入,总投入50.45亿元,占营业收入2.57%。截至2019年年末,该行金融科技人员3460人,同比增加59.15%,金融科技人员占比4.05%,同比提升1.33个百分点。

此外,稳坐股份行头把交椅的招行全年信息科技投入达93.61亿元,是该行营业收入的3.72%,全行累计申报金融科技创新项目2260个,累计立项1611个,其中957个项目已投产上线,覆盖零售、批发、风险、科技及组织文化转型的各个领域,为3.0经营模式探索提供坚实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