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中信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出资不超过50亿元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12-06 10: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5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该行出资不超过50亿元筹建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至此,中信银行成为我国第4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原标题:中信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出资不超过50亿元)

12月5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该行出资不超过50亿元筹建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中信银行表示将按照监管相关规定和程序,稳步推进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

至此,中信银行成为我国第4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该行创立于1987年,经过30多年发展,总资产规模超6万亿元、员工人数近6万名,是一家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金融集团。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423.87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利息净收入872.54亿元,同比增长13.52%;非利息净收入551.33亿元,同比增长23.83%。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407.52亿元,同比增长10.74%。

在理财规模方面,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非担险理财产品存续规模达10362.92亿元,较上年末上升12%。其中,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4735.92亿元,占非担险理财产品规模的45.7%,占全量理财产品规模的44.65%。

对于理财子公司获批,中信银行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理财子公司将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使资管业务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本源,引导社会资金流向实体,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理财子公司将依托母行在资产管理领域丰富经验和强大渠道营销优势,全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国内一流、能力领先的资管机构,为中信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信银行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