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北向资金10月大幅加仓银行股 17股持仓翻番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詹超 2019-10-16 09:5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行业来看,银行和房地产行业位居北向资金增持股数前两位,10月以来分别增持1.88亿股和1.55亿股。从北向资金持股变动比例来看,10月以来有17只股票持股量增长超过100%,这些股票主要分布在汽车、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

(原标题:北向资金10月大幅加仓银行股 17股持仓翻番)

10月15日,上证综指在连续五日上攻后出现回调,收跌0.56%。北向资金则不惧调整,逆市大笔买入,全日累计净流入资金44.23亿元,连续四日净流入。9月,北向资金净流入646.62亿元,创下沪港通开通以来单月净流入记录。进入10月,北向资金增仓的步伐没有停止,截至10月14日,10月过去的6个交易日里有5日北向资金净流入,累计流入105.14亿元。持续稳定的资金流入提振了市场信心,具体流入哪些股票也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数据统计显示,进入10月后,北向资金的加仓方向侧重权重板块,银行、房地产行业增持数量均超一亿股。此外,多只股票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幅较大,17股增长比例超100%。

分行业来看,银行和房地产行业位居北向资金增持股数前两位,10月以来分别增持1.88亿股和1.55亿股。值得一提的是,北向资金对于银行股早有布局,9月份银行便是北向资金增持数量最多的行业,共增持18.41亿股,是第二名电子行业增持数量的4倍以上。10月以来,申万一级银行指数上涨6.75%,是上证综指涨幅的两倍以上,北向资金“押下重注”初有斩获。历史数据显示银行股通常在每年第四季度表现较好,过去10年间有8年获得正收益。券商研报显示,银行板块业绩波动和股价波动均较小,是大多数表现较好的基金“加仓锁收益”的主要品种。此外,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建筑装饰三个行业北向资金增持数量也偏多,分别增持8318.07万股、4751.33万股和4698.68万股。

具体到个股来看,10月增持数量居前5位的个股中有3只银行股。农业银行增持0.71亿股居首,持仓数量增长6.23%;民生银行加仓0.49亿股位居次席,持股量增长7.3%。建设银行以0.3亿股的增持量位居第5位。三只银行股10月以来股价分别上涨3.47%、3.99%和5.29%。

除此之外,分众传媒增持0.46亿股,位居第三位。分众传媒主营媒体广告业务,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减少76.13%~69.9%。公司表示业绩大幅下滑主因为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叠加公司客户结构调整影响,致使公司营业收入承压。北向资金在此时加仓,可能出于对其长线发展的看好。方正证券传媒团队认为,国内广告市场需求降幅在收窄,分众传媒刊挂率及收入端也有边际改善迹象,中长期业绩回暖可期。

从北向资金持股变动比例来看,10月以来有17只股票持股量增长超过100%,这些股票主要分布在汽车、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华培动力获增持幅度最大,持股量从月初的3.46万股上升至23.28万股,增长了近6倍。第二名赛腾股份持股量从6.91万股升至 41.12万股,增幅也近5倍。两只股票10月市场表现较弱,分别下跌了6.43%和8.35%。此外,兴源环境、中工国际、吉电股份等5只股增持比例超过2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