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最快下月开业 人才争夺战拉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9-05-15 10:4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从目前的筹备进展来看,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最快有望于下个月开业。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加入筹建大军,围绕权益市场和金融产品设计而展开的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原标题: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最快下月开业 人才争夺战拉开)

上证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从目前的筹备进展来看,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最快有望于下个月开业。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加入筹建大军,围绕权益市场和金融产品设计而展开的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冲刺开业

去年12月以来,先后有中行、建行、农行、交行和工行等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此后,多家股份制银行公告称,将开启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进程。此外,还有多家银行表示,已经申请设立理财子公司。从筹建情况来看,目前国有大行正在平稳推进,有望于下个月完成筹建工作。

“筹备工作基本上符合预期,如果顺利的话,下月有望正式开业。”一家国有大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该负责人表示,从银保监会批复看,五大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必须在批复筹建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完成后,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从时间上看,距离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已经不远。”

数据显示,最早拿到理财子公司筹建批复的是中行和建行,时间是去年12月26日。其次是农行和交行,时间是今年1月4日。据悉,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筹建和开业。包括:批筹、申请开业、收到开业核准与金融许可证、工商登记和开业等多个环节。

也有券商人士表示,一些与之有业务往来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其整体筹建进度超出预期。“我们与上海一家正在筹建中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固收团队进行了交流,目前相关人员的配置已较为完备,预计距离开业很近了。”

交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筹建工作正全面推进,正按照监管要求积极准备,争取尽早开业,将搭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前中后台功能完备、权责清晰的组织架构和人才体系,同时将突出集团资管业务平台的角色,继续与母行、其他子公司开展多方位的业务协同,整合集团内部资源,提升理财投资收益。

股份制银行也不甘落后。此前招行相关负责人透露称,在正式获得批筹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包括制度建设、系统开发、投研和风控体系的建设等。

争夺人才

与之相关的人才争夺战已全面拉开。从之前多家银行披露的人才需求看,不仅有权益类,也有量化、ABS乃至债券以及衍生品方面的人才需求。

权益类人才战愈演愈烈。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本周公开招贤纳士,急寻权益一级、二级市场负责人和股票 投资经理,以及熟悉权益市场的信息和宏观研究负责人,其中重点考虑排名前十的公募基金核心岗位人才。该公司全力布局权益市场的野心袒露无疑。

“从招聘岗位看,该理财子公司多个招聘岗位都围绕权益市场而设置,其做大权益市场的意图十分明显。”一位银行从业人士表示。

“作为银行系理财子公司,短板主要体现在权益市场,同时产品设计能力也偏弱。从近期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布的招聘要求看,基本都是围绕这两大短板展开的。”中泰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齐晟向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银行理财子公司在银行系类货币基金产品上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