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逾七成银行家预期未来三年不良率低于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莹莹 2019-02-27 08:3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6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8)》)暨“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调查显示,七成左右的银行家预计未来三年中国银行业的营业收入和税后利润增速均低于10%。

(原标题:逾七成银行家预期未来三年不良率低于2.0%)

26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8)》)暨“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报告》显示,随着中国经济稳步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监管要求的加强和银行自身风险管理能力的提高,银行家仍对未来银行业的贷款质量保持乐观,七成以上的银行家预期未来三年银行不良贷款率将低于2.0%,且逐年下降。银行家普遍认为,未来三年中国银行业营业收入与利润增长将面临一定程度的困难,但对未来克服困难抱有信心。调查显示,七成左右的银行家预计未来三年中国银行业的营业收入和税后利润增速均低于10%。

《报告》称,一线城市楼市调控力度持续加大,热点城市普遍存在“认房又认贷”“限购又限售”的现象;三、四线城市则因地制宜,采用多种调控措施,这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中国银行业针对房地产行业贷款采取更为审慎的态度。与此同时,小微企业贷款在针对银行业公司金融业务发展重点的调查中,连续第七年被银行家列为首位。目前,各类金融机构普遍采用降低小微贷款门槛、提高放贷审批效率、提高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等方式来拓展小微企业贷款业务。(陈莹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