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哈尔滨银行通过理财增持齐鲁银行20%的优先股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9-26 08:5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哈尔滨银行通过理财产品增持齐鲁银行20%优先股)

近日,齐鲁银行发布公告称,9月19日,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丁香花理财产品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协议平台证券过户方式增持优先股400万股,优先股持股比例由0%增至20%。

近日,齐鲁银行发布公告称,9月19日,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丁香花理财产品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协议平台证券过户方式增持优先股400万股,优先股持股比例由0%增至20%。

根据公告,这笔股权原为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信·新风1号债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本次权益变动系是根据股东意愿,交易双方均为自愿。

消息发布后的首个交易日,哈尔滨银行股价在银行股集体下跌的情况下,逆势增长了0.54%。

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投资主要是市场化的主动投资行为。

“齐鲁银行的优先股收益比较高,且从安全性角度视为类固收产品,选择齐鲁银行也是双方前期也有合作,属于标准化产品的投资。”上述负责人说。

公开消息显示,齐鲁银行是一家由国有股份、中资法人股份、外资股份和众多个人股份等共同组成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体制。齐鲁银行历经3次更名,于2004年引入澳洲联邦银行入股,成为山东省首家、全国第四家与外资银行实现战略合作的城商行,2015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全国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商业银行。

在如今的7家新三板挂牌银行中,齐鲁银行的表现较为优异。

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齐鲁银行资产总额为2517.31亿元。上半年收入30亿元,净利润10.8亿元。在7家银行股中,齐鲁银行收入最高、利润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齐鲁银行的融资能力较强。据统计,齐鲁银行自2015年6月29日登陆新三板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了两次定向增发。2015年8月、2017年12月分别以3.18元/股、3.9元/股的价格募集资金15亿元、50亿元,累计募资总额超过65亿元,暂列新三板增发募集资金总额排行榜第3名,仅次于九鼎集团、神州优车。

而目前,沪深两市中,在利润和收入方面同一体量的公司为常熟银行,其近年来仅在2016年9月首发上市之初完成了9.5亿元的融资。相较于齐鲁银行65亿元,不在一个量级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