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四大AMC或参与化解风险:尚有法律法规待突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7 07:4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AMC或参与化解P2P风险:尚有许多法律法规待突破)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个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银保监会召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高管开会,要求四大AMC(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主动助力化解p 2 p平台“爆雷”风险,维持社会、金融稳定。另外,多个地方政府近期也召集商业银行、四大AMC地方分公司、地方AMC等持牌金融机构参与探索化解p 2 p风险的具体措施。

多位AMC业内人士指出,当今的政策法规并不支持AMC直接收购个人不良资产或不良债权。面对拥有大量个人债权的p 2 p网贷机构,尚有许多法律法规待突破。

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近日表示,要重视网贷平台集中退出带来的投资者信心下降和市场情绪恐慌等情况,配合好互联网 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提高行业透明度,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将抓紧制定网贷类会员机构自律检查工作方案并启动检查,通过机构自查、非现场检查及现场检查督促会员机构开展合规经营、履行行业自律公约职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