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7-20 15:2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香港证监会周四晚间发布消息称,汇丰金融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证券亚洲”)因违反债券销售手法出现系统性缺失,对其作出谴责并罚款96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表示,汇丰证券亚洲在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期间,就根据《主板上市规则》执行了378项交易,其中153项交易涉及向客户作出建议或招揽行为。

具体来看,在此之前,汇丰证券亚洲并无就个别债券进行妥善而充分的产品尽职审查,亦没有设立有效的系统,以评估其客户的风险状况;没有向其销售人员提供充分的产品资料,以确保他们充分了解产品特点和所涉及的风险;以及无就向其客户提供的投资意见或建议备存妥善的文件纪录。

香港证监会指出,在决定上述纪律处分时,已考虑到证监会认为有必要向市场传达强烈阻吓讯息,防止再有类似的失当行为;汇丰证券亚洲已采取补救措施,加强其合适性框架;而且无证据显示有任何客户就汇丰证券亚洲的销售手法作出投诉或蒙受损失;及汇丰证券亚洲与证监会合作解决其提出的关注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汇丰证券亚洲于198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为客户提供股票、债券、外汇、贵金属、商品期货和衍生产品的全面投资服务。除贵金属产品外,业务在相关的持牌附属公司下受香港证监会的监管。

据了解,今年香港证监会累计共开出了35张罚单,7月份以来,开出了5张罚单;全年处罚金额超过1000万港元的有4张,罚单金额最高的是花旗,因保荐人缺失遭证监会谴责及罚款5700万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