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京东金融获130亿融资 估值1330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3 07:5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2日,京东金融宣布已签署具有约束力增资协议计划,相关融资金额达130亿元人民币。融资后的京东金融估值将较2017年中旬翻一番,达到1330亿元人民币。

(原标题:京东金融获B轮130亿元融资)

7月12日,京东金融宣布已签署具有约束力增资协议计划,相关融资金额达130亿元人民币。融资后的京东金融估值将较2017年中旬翻一番,达到1330亿元人民币。据公开报道,京东金融于2013年从京东集团分拆,仅用4年时间估值就达到200亿美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此轮融资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融资投资方则包含数家“国字头”企业,如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等。大量“国字头”企业的加入,为京东金融的发展路径和商业模式提供了有力的背书。

目前京东在金融牌照方面与阿里及腾讯相比处于劣势,银行,保险、证券、消费金融和个人征信牌照均缺失。随着此次国资背景股东,京东在申请牌照上的难度系数会有所降低。

另一方面,资料显示,京东金融2017年四个季度的收入分别为18.1亿元、24.2亿元、27.7亿元和33.3亿元,总收入为103.3亿元。而京东金融的四大核心业务板块(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支付业务、财富管理)中,消费金融(京东白条、金条)的收入占比正在持续上升,2017年第四季度,消费金融已经占到了总收入的55%。

融资用途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未来京东金融将继续坚持数字科技战略,在数据和技术上加大投入,任何与数据和技术无关的业务都不做。积极推进全球化,在全球范围内吸引领军型科技人才。通过科技让整个金融服务更加智能,普惠,从而服务更多人群,成本更低、效率更高、体验更好。

京东金融是第一个提出金融科技定位的公司,截至目前,京东金融累计服务金融机构超过700家,并与金融机构共同服务800万线上线下小微商户和4亿个人用户。除了金融数字化服务之外,京东金融还相继布局了城市计算、数字化企业服务、智能机器人等创新业务。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自互联网 金融火爆以来,互联网巨头们就在不断调整“赛道”。正如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所言“让科技的归科技,让金融的归金融”, 互 金巨头们“赛道”的下半场已然开始。

上半场, 互 金巨头们侧重点在于依赖互联网创新,在技术、资金和资产端全面与传统金融机构竞争,其中以蚂蚁金服为代表,无论是阿里小贷还是余额宝,都试图“改变银行”,市场普遍看好的是这类公司的金融业务,包括网贷平台。但金融本身是一个相对高风险的行业,很长一段时间,这个赛道的方向并不明晰。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1.0阶段,京东金融致力于风险定价,将数字资产化,开发出数字化的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模式。到了2.0阶段,京东金融的新定位是服务金融机构的数字科技公司,用B2B2C的模式,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的企业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