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网商银行发布去年财报:实现净利润4亿元 累计发贷4468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 冰 2018-07-07 14:5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6日,网商银行公布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累计为571万小微经营者提供贷款服务。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网商银行已经累计为571万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提供了贷款服务,户均贷款余额2.8万元。

(原标题:网商银行发布去年财报:实现净利润4亿元 累计发贷4468亿元)

7月6日,网商银行公布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累计为571万小微经营者提供贷款服务。而就在上个月,网商银行公布的三周年最新数据显示,其信贷业务已经服务了850万小微经营者,其中线下“码商”(指经营中运用二维码的小微商户)已经超过了300万户,2018年上半年提速明显。

根据年报,截至2017年末,网商银行资产总额为781.7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3.51%。2017年,累计向小微经营者发放贷款4468亿元,其中有264.5亿元发放给了农村用户。实现营业收入42.75亿元,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28%。

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网商银行已经累计为571万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提供了贷款服务,户均贷款余额2.8万元。其中,包括了75万的农村用户,至2017年末网商银行贷款余额中有11.9%为涉农贷款。此外,代销的货币基金产品“余利宝”累计为675万小微经营者提供了现金管理服务。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年报中显示,网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23%。

网商银行行长黄浩表示,“2018年将力所能及地继续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时,向风控技术要效益,向基于AI的运营能力要效益,在银行自身发展与服务小微企业之间找到平衡,从而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就在上个月,网商银行宣布启动“凡星计划”,向行业开放所有能力和技术,与金融机构共享“310”模式,目标未来三年,与1000家各类金融机构携手,共同为30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金融服务。

中国互 联 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在传统服务模式和技术条件下,小微企业缺信用、缺信息、缺抵押的根本症结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总体上依然面临成本高、风险大、效率低、供需不匹配等问题,从而影响了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商业可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