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605亿元抵押补充贷款 央行三管齐下投放流动性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6-15 12: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05亿元抵押补充贷款!央行三管齐下投放流动性)

6月15日电 15日,央行通过多渠道投放流动性。央行当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人民银行于2018年6月15日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000亿元,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605亿元,在此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其中,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500亿元7天品种、300亿元14天品种、2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鉴于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加息。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0%。美联储决议声明显示,FOMC一致投票决定加息;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

值得注意的是,6月14日央行未跟随美联储上调逆回购利率,兴业研究报告认为,央行意在呵护实体经济融资,为表外融资需求转移创造良好的流动性环境。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00亿、700亿、600亿、800亿、1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6月中旬,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对冲缴税缴准等因素。据中国证券报报道,15日是本月主要税种的纳税缴款截止日,按照以往经验,15日及前后两三个工作日将是税期因素对货币市场流动性影响最大的时期。从12日开始,税期因素的影响逐渐显现。另外,15日还面临法定存款准备金缴退款,预计存款类机构将面临一定的存准补缴,缴税、缴准之间可能产生叠加共振的影响。

1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调。隔夜Shibor上调0.1个基点报2.5920%,1个月Shibor上调1.9个基点报4.12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