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2017沪上银行理财余额2.6万亿元 同比降0.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6-14 08:1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上海地区银行理财余额2.6万亿元 同比下降0.46%)

截至2017年末,上海地区银行理财业务余额2.6万亿元,约占全国8.8%,同比下降0.46%。《报告》指出,上海地区的银行理财业务资产投向维持稳健风格,投资标的仍以债券及货币市场为主。

近日,上海市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联席会议发布了2017年《上海地区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在金融改革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面对流动性趋紧和维持理财业务规模双重压力,上海地区商业银行主动转变发展策略,压降同业理财规模,提升理财零售能力,银行理财业务逐步回归“代客理财”本源。截至2017年末,上海地区银行理财业务余额2.6万亿元,约占全国8.8%,同比下降0.46%。

《报告》指出,上海地区的银行理财业务资产投向维持稳健风格,投资标的仍以债券及货币市场为主。一方面,销售对象转变明显,一般个人客户理财产品占比上升迅速,而金融同业专属理财产品降幅明显。另一方面,理财规模受限,银行客户关系维护压力加大,上海地区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个人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逐月攀升态势。

《报告》聚焦各成员单位适应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变化,主动采取业务转型的情况。产品类型方面,分步骤有序推进产品净值化转型,同时合理设置产品期限结构,加强投资者教育引导工作。资产组合方面,通过调整资产配置,控制非标资产占比,积极拓展标准化资产领域。投研能力方面,提升研究分析能力,加强委托投资业务研究,研究探索创新业务模式。风控与合规方面,优化完善行内规章制度,严控信用风险、加强流动性监测,引入风险管理工具和系统。

展望2018年,《报告》认为,在国内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资管新规的进一步落实将对资管行业的管理机制和投资水平提出更高要求,未来银行资管业务模式和理财市场将出现新的格局。同时,银行理财业务也将面临五个方面转变:一是逐步回归“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本源。从扩大业务规模和产品种类的粗放型发展模式,逐步转向在特定产品或行业中提供具备专长的精品资管模式,实现由做大向做精的转变。二是客户分层分流,各银行将实现差异化发展。三是理财投资倾向标准化,资产配置和投研能力将得到增强。四是风险管理要求提高,发展更加规范。五是资产管理机构间的竞争愈加激烈,行业格局面临重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