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呼之欲出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或小幅上调

来源:中证网 2018-06-11 15:0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呼之欲出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或小幅上调)

美联储本周加息成大概率事件央行或加强公开市场操作

6月14日即将公布美联储议息会议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理由主要有几方面:一是美国失业率屡创新低,新增非农就业岗位持续保持高位;二是美国国内通货膨胀压力隐现,需要通过加息来管理通胀预期。

在此背景下,黄志龙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跟进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国内金融市场原本预期6月6日央行会降准置换到期的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但央行超量续作MLF,这说明央行可能把对冲性宽松政策用来应对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因此,不排除美联储加息之后,中国央行可能跟进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以维持美元升值趋势下人民币汇率的相对稳定,管控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加大。另外, 从国内经济来看,降准、加息的政策操作组合可能会成为下半年央行保持稳健中性货币政策选项之一。这样既保持了流动性“量”的稳定增长,又保持了流动性“价”不出现大幅回落。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届时我国央行有可能小幅跟随上调逆回购等公开市场操作利率5个基点-10个基点。一方面,当前中美十年期国债利差降至70个基点左右,已略低于90个基点上下的舒适区间。另一方面,当前货币市场利率仍持续高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以收窄二者利差,有利于增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对货币市场利率的传导作用,推动货币政策由数量型调控为主向价格型调控为主转变,同时也能够向市场主体传递货币政策稳健中性信号,约束非理性融资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