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超额续作 央行开展MLF操作4630亿元 降准可能性或下降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6-06 11:3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额续作!央行开展MLF操作4630亿元 降准可能性或下降)

6月6日电 据央行官网6日消息,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促进信用债市场健康发展,在2018年6月1日宣布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的基础上,2018年6月6日人民银行开展MLF操作4630亿元,对冲到期后MLF余额新增2035亿元。当日无逆回购操作。

央行6月1日公布的2018年5月中期借贷便利开展情况显示,当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56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30%。5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0170亿元。6月,中期借贷便利将到期2595亿元。

此外,央行周二(6月5日)进行700亿元7天、5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8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300亿元,为最近7日来首次净回笼。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0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00亿、1500亿、1800亿、1100亿、400亿;此外周三实际还有2595亿MLF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4月央行降准并置换MLF,引发市场对年内继续降准的猜想。不过,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指出,降准所释放的信号意义太浓,相比之下,央行更可能采用其他调控工具来呵护资金面平稳跨季。

央行参事盛松成此前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分析指出,在有其他方式可以达到增加货币供应量的目的时,央行不一定要通过降准这一路径。

“我们的超储率已经很低了,应该说降准是完全可能的,但是降准最大的问题在于,第一,降准释放宽松的信号意义太强,而这与当前总体基调不符;第二,降准以后短期内是不能再升准的,不可能今天降准,明天升准。央行更乐于通过SLF、MLF、PSL等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来达到增加货币供应量的目的。”盛松成称。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近日也表示,从目前来看并无降准必要,最重要的还是放宽贷款额度,不过他也同时强调货币政策调控要“走一步看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