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监局核准兴业消费金融的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6 08:0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消费金融获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

随着资产证券化的持续火爆,消费金融公司纷纷投身其中。不过,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想参与资产证券化业务,还得先要监管部门“放行通过”。

6月4日,银保监会网站显示,福建银监局核准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在目前银保监会管辖下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仅有捷信消费金融和中银消费金融两家公司获批此资格,且获批时间均在2015年,距今已近3年之久。

公开信息显示,兴业消费金融系兴业银行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66%,注册资本为7亿元。截至2017年年底,兴业消费金融资产总额105亿元,贷款余额98.70亿元。兴业消费金融去年实现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105.56%。此外,该公司拨备覆盖率为168.38%,拨贷比为3.7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3.59%。自2014年底成立以来,兴业消费金融累计放款达251.56亿元,服务客户超过150万人。

根据原银监会发布的《金融机构信贷资产证券化监督管理办法》,信贷资产证券化发起机构拟证券化的信贷资产应当符合具有较高同质性、能够产生可预测的现金流收入的特点,而这一特点对于消费金融公司的消费性贷款而言十分契合。

资讯数据显示,自2014年至今,已有12家发行主体共发行172期消费类ABS,合计规模为4585.49亿元,基础资产主要为小额贷款、消费性贷款、信用卡贷款等。不过,目前仅有捷信消费金融和中银消费金融两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曾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额仅为220.03亿元。“持牌消费金融+ABS”尚待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