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促进普及金融 将向虚拟银行发放牌照

(原标题:香港金管局:促进普及金融 将向虚拟银行发牌照)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在完成公众咨询后,于5月30日发出《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修订本。金管局指出,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促进普及金融,借助这些银行的资讯科技平台,减低吸纳新客户的成本。并且,金管局认为,虚拟银行不应设立最低户口结余要求或征收低户口结余收费。

据悉,金管局在公众咨询期间收到的意见来自二十五位回应者,当中包括香港银行公会、存款公司公会、消费者委员会、商会、金融科技业的业界组织、科技公司及专业机构。所有回应者都支持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而大部分回应者都认同虚拟银行应遵守适用于传统银行的同一套监管要求。没有回应者表示反对让金融及非金融公司在香港经营虚拟银行,而有关虚拟银行应以本地注册银行形式经营并不应设立实体分行的原则亦得到广泛支持。与此同时,回应者对部分原则亦提出一些具体意见。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一些有兴趣的机构已经开始向金管局递交申请,金管局会根据修订指引内的原则,仔细并尽快评估收到的申请,希望可以在年底或明年首季开始向虚拟银行发出牌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