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今日焦点 - 正文

中银协:大湾区为外资行提供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23 07:5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外资银行湾区行”座谈会在深圳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会上表示,在华外资银行要把握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发挥全球优势,分享治理经验,融入湾区建设,推动中国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中银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将为外资行带来广阔空间)

22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外资银行湾区行”座谈会在深圳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会上表示,在华外资银行要把握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发挥全球优势,分享治理经验,融入湾区建设,推动中国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潘光伟表示,金融业扩大开放举措密集出台,明确了外资银行“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的管理原则,不仅可以促进竞合,使银行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也为外资银行在华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投资和经营环境,使外资银行能更好地共享中国经济的发展成果。这是外资银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潘光伟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蓄势待发,将为外资银行带来广阔市场空间。潘光伟说,大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共建金融核心圈,推动粤港澳金融竞合有序、协同发展,培育金融合作新平台,扩大内地与港澳金融市场要素双向开放与联通,打造服务于“一带一路”的金融枢纽,形成大湾区金融核心圈。

针对外资银行发展,潘光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握历史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外资银行要抓住加大开放的历史机遇,搭乘中国发展经济的“快车”,积极拓展在华业务,发挥业务优势,加大金融创新,实现高质量增长。

二是要发挥全球优势,融入湾区建设。他希望,外资银行进一步加大在大湾区设立机构的力度,开展业务合作,发挥全球化综合服务优势,共同推进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珠海横琴等重大粤港澳合作平台开发建设,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三是要分享全球发展经验,推动中国银行业高质量发展。许多外资银行历史悠久,经历过不同国家的不同经济发展周期,在市场开发、业务创新、合规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都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潘光伟希望,在华外资银行能够与中资银行深入交流合作,分享全球发展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开展有序竞合,共同推动中国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原中国银监会国际部副主任方立明在会上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外资银行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银保监会出台了放开准入、扩大业务范围等系列政策措施,以加快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步伐。未来将多听取外资银行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为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提供参考,以便为外资银行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