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美元持续攀升创五个月新高 金价触及年内低位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5-22 10:5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持续攀升创五个月新高 金价触及年内低位)

5月22日电 美元指数连日来持续上涨,21日,美元指数盘中突破94关口,最高涨至94.06,创2017年12月18日以来新高。自4月16日上涨以来,区间累计涨幅已逾5%,为2015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

美元走高导致多只非美货币下挫。英镑/美元延续跌势,跌幅扩大至0.3%,报1.3425,为近五个月低点;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1744美元,创2017年11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日内最新下跌0.2%至1.1746;日元创跌至四个月新低,美元对日元一度升至111.245;港元兑美元跌至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据路 透中文网消息,瑞穗银行外汇策略师 Sireen Harajli 认为,美元整体上一直表现略强于其他主要货币,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不错,与全球其他国家的情况形成对照,这些国家的经济表现不尽人意。

除此之外,美中贸易问题得以解决的前景,进一步增强美元的吸引力。美国财长努钦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库德洛20日均表示,美中两国谈判代表周六达成的协议,为解决未来的贸易失衡建立了一个框架。

路 透中文网指出,本周美元的走势将取决于美联储,因数位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的通胀预期,通胀升高可能意味着更快升息和美元上涨。同时,坚持做多欧元的投资者将面临进一步的考验,因为周三将发布5月采购经理人协会(PMI)数据初值,市场将拭目以待,关注第一季欧洲经济放缓是否给之后的月份带来后续影响。

在美元指数持续上涨的21日,金价触及年内低位,现货金盘中跌至12月底以来最低的每盎司1281.76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跌40美分,报每盎司1290.90美元。路 透中文网援引 U.S. Global Investors 首席交易员 Michael Matousek 分析称,“因为有关与中国贸易战的消息,国际投资者卖出黄金。”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指出,整体来看,随着中美贸易关系出现重大缓和,全球市场宏观环境转好,叠加美国经济整体强劲,欧元区持续疲软,美元短期维持强势,对金价形成打压。

荷兰银行分析师 Georgette Boele 认为,黄金的弱势表现还将继续,金价还远未到底部。在未来几个周甚至几个月内,黄金可能会跌破1275,测试1250水平。

人民币汇率方面,5月21日,在岸人民币收盘价创1月23日以来新低,兑美元官方价报6.3888,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28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56点。

申万宏源分析指出,鉴于年内通胀前景带来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已充分反映在此前汇率变化中,而2018年美联储货币政策进一步超预期紧缩的概率不大,预计美元指数亦不会大幅攀升,在此背景下不会实质性影响人民币汇率,年内人民币已经脱离中期贬值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