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星展银行揭示:银行业将被重新定义 新形态时代已到来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7 08: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星展银行揭示:银行业新形态时代已到来)

昨日,星展银行在全球同步发布品牌新战略,揭示银行业新形态的时代已经到来。过去十年,星展银行立足亚洲,致力于“带动亚洲思维”(“Living,BreathingAsia”),发扬亚洲的优秀传统;十年来,星展品牌定位不断发展,成为“Livemore,Bankless”,承诺不断化繁为简,成就广大客户更美好的生活。

    星展银行新品牌承诺揭示出:在数字时代,银行服务应该不断追求更简单、更顺畅,轻松易用,让客户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从而客户可以有更多时间花在自己在乎的人和事上。

    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高博德认为:“过去十年,星展银行成长为亚洲的领先银行,我们植根其中的亚洲也在迅速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数据的大爆炸、共享经济的兴起,都让客户行为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客户们需要的是新形态的银行,星展银行过去几年一直都把重塑银行服务作为重点,相信我们能成为未来新形态银行的代表。”

    从“新加坡领先”到“亚洲领先”

    过去五十年,星展银行不仅成为新加坡领先银行,更是发展为亚洲领先的银行。

    星展银行成立于1968年,突破了很多新加坡银行业的“第一次”,给新加坡银行业带来全新的面貌。2006年星展银行推出“带动亚洲思维”(“Living,BreathingAsia”)品牌战略,同时也发展成为了亚洲领先银行。

    其一,银行规模翻一番。从2006年到2017年,星展银行收入增长一倍达到119亿新加坡元,利润也将近增长一倍达到43.9亿新加坡元。

    其二,市值达三倍。2006年底,星展银行市值将近200亿新元;现在,星展银行市值将近750亿新元,是全球前40家最具价值银行之一。

    其三,亚洲前六位财富管理银行中唯一的亚洲以及新加坡银行;机构银行业务位于亚洲前五。

    其四,荣膺《欧洲货币》杂志“全球最佳数字银行”,荣膺《银行家》、《欧洲货币》、《IFRAsia》以及《环球金融》杂志“亚洲最佳银行”。该行连续9年获评《环球金融》杂志“亚洲最安全银行”;连续6年荣膺“东盟最具价值银行品牌”排名第一位;2018年品牌估值达到64.9亿美元。

    定义下一步发展主题

    随着数字化革 命的发展,银行业从根本上被重新定义了。星展银行在成立五十周年之际,和银行业同业一起,面临着转型的十字路口。“LiveMore,BankLess”的品牌精神意味着星展未来五十年要继续成为引领变革的力量。

    “Livemore,Bankless”是星展银行致力于“成就客户更美好生活”的承诺,包括以下方面:

    其一,化繁为简,轻松服务几乎“看不见”。银行服务应该成为客户生活中自然的组成部分,过去九个月,星展银行在新加坡推出了数字化汽车市场、房产市场、电力市场。客户可以在星展银行网站上买卖汽车、租房、选择供电商。星展银行的数字服务架构由API驱动,设计人性化,让客户体验到更简单、更顺畅的服务。

    其二,抓住先机。客户通过“DBSiWealth”可以获得及时资讯,更好地抓住投资机会;不仅是复杂的投资组合和业绩表现分析,还包括和他们投资组合和偏好相关的最新调研报告和投资观点。中小企业通过“DBSBusinessClass”(专属社群服务)可以获得最新的市场分析,成为企业家知识分享社群的成员,和亚洲领先企业家、风险投资家和行业专家互动。此外,星展银行的“TreasuryPrism”工具,这也是全球首个在线财资和现金管理模拟工具,首席财务官和企业财资负责人可以实现“一键点击”管理和预测现金流。

    其三,鼓励客户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并为他们提供参与的方式和渠道。星展银行创造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动可持续发展;通过提供资助、银行服务和高管辅导,帮助社会企业家们,给予他们分享理念和产品以及筹集资金的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