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江苏大丰农商行预披露更新 拟发行不超过2.3亿股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0 08:1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大丰农商行预披露更新 拟发行不超过2.3亿股股份)

  江苏3家排队A股上市的中小银行均进入预披露状态。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日前,江苏大丰农商行预披露更新。招股书显示,该行最新注册资本6.92亿元,拟发行不超过2.307亿股股份,用于补充资本金。

    单一集团客户

    授信集中度大幅提升

    江苏大丰农商行成立于2005年底,是由原大丰农信社基础上改制而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大丰农商行2017年资产总额为431.19亿元,近三年资产规模增速较快,但相比国有商业银行和其它已上市商业银行,规模仍算较小,截至2017年末,该行总资产431.19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91.37亿元,吸收存款余额304.80亿元,净资产27.77亿元。

    尽管该行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1%录得9.78亿元,但2017年利息净收入、净利润分别为9.85亿、4.31亿元,均实现了稳步增长。

    作为发轫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的一家区县级农商行,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中有不少来自本土企业及国有资本,其中,盐城农业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持有该行6854.4万股,占该行发行前总股本9.9%;其次是无锡的红豆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持股占比9.07%;盐城大丰区城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占比6%;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占比5.68%。

    该行2017年末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为13.14%,同比大幅提升3.62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末、2016年末、2015年末,该行向制造业发放的公司类贷款占公司贷款和垫款余额(不含贴现)比例分别为64.68%、67.12%和68.88%,大丰农商行也提示,如国内产业结构调整或原材料价格大幅变动,相关借款人财务出现困难,将对该行前景、资产质量、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去年不良贷款率略降

    2017年该行不良资产率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72%和1.56%,同比均下降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稳步提升,截至2017年末,该行拨备覆盖率260.02%,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2015年至2017年,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00、13.27和13.45,呈现稳步上升态势。大丰农商行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该行资本金,以提高资本补足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现金流量净额中,该行201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33亿元,而该项净额在2016年是7.62亿元;相反,去年投资活动使用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68亿元,但该项净额在2016年是-4.94亿元,经营活动与投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速明显倒挂。

    截至目前,该行持有江苏滨海农商银行11.26%股权、贵阳小河科技村镇银行48.57%的股权、以及江苏省农信联社和江苏银行分别1.61%和0.0014%的股份。当前,在A股排队的十余家中小银行中,位于江苏地区的苏州银行、江苏紫金农商行、大丰农商行均已进入预披露更新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