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央行下发征信相关通知 首家两岸合资消金公司获批筹建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5-08 09:5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互金晚报:央行下发征信相关通知,首家两岸合资消金公司获批筹建)

一、央行:严禁未经授权认可的APP接入征信系统

5月7日,央行于近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8〕102号文),要求运行机构和接入机构要健全征信信息查询管理,严格授权查询机制,未经授权严禁查询征信报告,规范内部人员和国家机关查询办理流程,严禁未经授权认可的APP接入征信系统。

二、厦门获批筹建首家两岸合资消费金融公司

据21世纪经济报道7日消息,记者从厦门市金融办处获悉,厦门市获批筹建首家两岸合资消费金融公司,由厦门金圆集团联合台湾中国信托银行等联合发起成立厦门金美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21世纪经济报道)

三、银行理财细则或本月落地,涉及破刚兑等多方面

记者获悉,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已经完成了银行理财细则草稿的制定,正式文件出台已提上议程。知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细则草稿大概率于5月发布。关于净值化产品的估值方法、错配的存量资产如何处置、标准化资产的认定标准、打破刚性兑付等具体问题将有所答案。(证券时报)

四、运城公安收网26家涉嫌套路贷企业及团伙,带回423名涉案人员

近日,运城公安发布文章称,警方正在组织力量,对涉嫌“车贷”、“网贷”、“信用贷”等套路贷案件进行全力侦办。对涉嫌参与“套路贷”人员督促投案自首。

五、平安好医生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盘中破发

5月7日,平安好医生在港交所挂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盘中跌破发行价。平安好医生于5月4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代码为1833,开盘价为57.30港元,较发售价上涨2.5港元,此前披露的发售价为每股54.80港元。

六、外 媒:中国监管机构拟要求金融控股公司必须持牌经营

5月7日,彭 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监管机构正在起草金融控股公司管理细则,将首次要求金融控股公司必须获得中国央行颁发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持牌经营,并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彭 博新闻社报道称,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部分旗下拥有跨两个金融行业的机构,例如蚂蚁金服,必须向中国央行申请金融控股公司牌照。适用新要求的机构应还包括中信集团、光大集团等金融控股公司。(新浪财经)

七、预付卡支付机构广西支付通被央行罚7万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付发布一张罚单,广西支付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由于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相关规定,罚款人民币7万元。(移动支付网)

八、九牛财富停业接受公安调查,关联平台瀚良金融、金圆外

九牛财富(上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办公地点门口张贴了一张告客户书,称公司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现停止营业。公告中,公司主动要求客户到静安公安分局静安寺派出所登记报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