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凡普金科:金融市场开放利于推动金融服务下沉

(原标题:凡普金科董祺:金融市场开放利于推动金融服务下沉)

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CEO董祺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可能在金融等领域出台更多放开市场准入的政策。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有利于推动金融服务的进一步下沉。

市场开放催生高质量竞争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的信号?

董祺:“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的表述振奋人心。首先,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有利于推动金融服务的进一步下沉,让原来获得金融服务不充分的普惠人群和小微企业,有机会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其次,金融市场开放会催生更高质量的竞争,这些竞争也会催生更优秀的金融科技公司。而与更多的国际公司的交流和交锋,会显著提升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进行全球化扩张的能力和经验。

金融科技是国家持续推进金融业创新改革的成果。“改革再出发”信号的释放,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创新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对于金融科技企业的出海也是极大的利好因素。

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让沿线国家对中国企业有更深更好的了解,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出海创造了有利条件。

金融科技行业前景广阔

中国证券报:新监管格局给金融科技企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

董祺:新的监管政策出台,其本质是为了更好地控制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对投资者而言是好事,以后可以更放心地投资,但也不能就此放松对于风险的警惕。对互联网 金融行业的整顿深入,也给金融科技企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有实力、有创新能力的合规企业将有更好的发展环境。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前景,仍然十分广阔。

从金融科技企业本身来说,核心是要通过智能化的金融科技服务,助力实体经济更快地发展。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的范围主要集中在身份识别、量化交易、投资顾问、风险管理等方面。比如,在信用风险管理方面,可以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建立信用评估模型,关联知识图谱可以描绘精准的用户画像,从而可以在信贷审批过程中,对用户的履约能力和履约意愿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