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国家负债超22630亿欧元 银行业危机四伏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4-10 07:5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意大利国家负债超22630亿欧元,银行业危机四伏)

日前,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国家负债统计报告,报告称截至2017年年底,意大利国家负债总额超过了22630亿欧元,相当于年度国民经济总值的131.8%,较2016年增长了0.3%。

与此同时,2017年,意大利银行再次调高资产负债率,从2016年的负债3318.4亿欧元提升到3969.1亿欧元,占据了国民收入总值的2.3%。加上2016年银行已经减去的1130亿欧元损失,目前银行不良贷款总额已接近1986亿欧元。

据报道,2017年,在意大利国家总负债占国民经济总值比例提高的同时,意大利银行负债总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63亿欧元。其中意大利老牌传统银行威尼托银行和维琴察银行负债已增至47亿欧元,锡耶纳银行负债达到了16亿欧元。

根据欧盟最新修订的“巴塞尔协议”中关于风险加权资产的规定,在执行新的IFRS9会计准则的条件下,2018年意大利国家财政预算,曾要求银行最大限度减少不良贷款,增加优良贷款的覆盖范围。从而最大限度降低金融风险,防止银行破产风波再度发生。

分析人士认为,填补国家和银行过高的负债,无疑会不断增加民众的税赋。根据目前意大利国家人口状况和家庭人数平均值估算,仅填补威尼托银行和维琴察银行47亿欧元负债,意大利每个家庭则需要承担662欧元的税。其中尚不包括亟待解决的锡耶纳银行面临的16亿欧元负债。

分析人士指出,民主党执政期间动用“公共资源”来挽救银行,表面上看缓解了银行的危机,但对于危机四伏银行业而言,最多只能是隔靴搔痒,无法根治银行业经营管理不善的所造成的危机局面,相反还会加重民众的负担。要减少国家整体负债,降低银行不良资产和风险,政府应促使账面价值逐步接近市场价值,加强对银行的监管和疏导方能奏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