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输给坏天气 欧洲央行 英国央行你甘心吗

来源:fx168 2018-04-08 08:5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输给坏天气 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你甘心吗?)

周六(04月07日)报道,昨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国际性会议上提醒表示需要注意气候变化对经济走势的影响。

此言并非无稽之谈。事实上,本周伊始,欧洲大陆及大不列颠岛屿都因3月突袭的飞雪遭遇经济指标录得不佳。

外 媒曾报道指出,上个月的厚雪导致欧洲大陆地区经济活动皆有放缓。其中2018年一季度欧元区商业扩展录得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英国方面一项调研同时指出,由于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服务业数据录得脱欧公投后最低速度增长。

对比欧元区和英国的一季度采购经理人指数情况,欧元区PMI季率增长录得0.6%,而英国仅录得0.3%。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欧元区和英国的整体经济增长仍显强劲,预测市场对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预期仍将不变。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Ewald上周就表示,如果经济走势等各项指标都如预期发展,欧洲央行有可能在今年夏季考虑是否退出购债的计划。而英国央行也在3月份的利率决议会议上表示各项经济走势乐观,鉴于特朗普贸易战的进展,以及脱欧谈判的进程,认为5月份对经济做出全局考量较合理。

德国商业银行Peter Dixon对此认为,欧洲央行当前的表态标志今年夏季有望对货币政策作出调整。而同一时期内,英国央行或更快地作出升息的决定。

但他也同时表示,一季度的意外降雪,的确影响到两个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对这一气候变化给经济走势带来的影响仍需密切关注。据周三的官方数据显示,欧元区上个月通胀增长初值录得1.4%,与预期相符,但与目标位2%的水平仍相距甚远。

英国方面2月份物价指数增速则录得2.7%,虽然低于预期,但仍远高于2%目标位。不过也有报道表示,虽然3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录得较好,但建筑行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则大幅下挫。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James Smith也指出,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数据似乎也让人担忧,不过似乎这一低迷的数据主要缘于3月份的降雪。

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或再关注近期的一些数据走势,直至5月份的会议到来之前,以有充分的信息作出判断。

再看欧元区方面,德商银行Dixon表示,注意到近期欧元区内部的一些数据较为疲弱,如德国的一些经济数据有走软的迹象。此前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下跌,仅为54.9,刷新7个月新低。

对此,外 媒表示,从上个月的调研中,经济学家预期欧元区经济增速在0.6%,英国经济增速在0.4%,而1月份是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有创2006年来历史新高位置。预测3月份的气候确对经济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