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威廉姆斯当选纽约联储主席 支持今年加息三到四次

来源:汇通网 2018-04-04 11:2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威廉姆斯当选纽约联储主席 支持今年加息三到四次)

4月3日,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被正式选为纽约联储主席,虽然此前他的任命遭到了不少批评声。

威廉姆斯的到来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核心圈子多了一位经济学家及可以帮助监管华尔街的银行业圈外人。

威廉姆斯当选纽约联储主席

威廉姆斯将取代杜德利(William Dudley),从6月18日开始正式成为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美联储度过,他被认为是货币政策的中间派人士。威廉姆斯最近表示,他支持美联储今年加息三到四次。

作为下一届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对美国最大型的银行进行监管,并对货币政策进行永久性的投票,因为鲍威尔正在权衡加息的步伐。美国劳动力市场良好,但通货膨胀率仍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威廉姆斯现年55岁。2011年,他接管了耶伦的工作,成为旧金山联储主席,而耶伦随后成为美联储主席。虽然威廉姆斯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经济学家,但身为白人男性的他有望成为纽约联储的消息出炉后,那些希望美联储实现人员多样化的批评家纷纷给出了负面反应。民主党参议员甚至要求,就纽约联储主席的选拔举行听证会。

威廉姆斯经常表示,他不愿监督华尔街的金融市场波动。他不再坚持纯理论化的分析,而是负责向美联储官员介绍市场对货币政策和经济的反应情况。纽约联储主席经常被问及对很多问题的看法,这些问题包括债券市场流动性、银行治理以及资本问题。

威廉姆斯被选为纽约联储主席之际,正值特朗普政府宣布选择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顾问克莱达(Richard Clarida)作为美联储副主席的头号候选人。如果克莱达能得到参议院的提名和确认,那么他、威廉姆斯和鲍威尔将成为最近几年推动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三位重要人物。

实际上,威廉姆斯今年1月也参与了美联储副主席的角逐。最后,威廉姆斯被纽约联储委员会看中,当选为纽约联储主席,并且得到了华盛顿美联储委员会的批准。纽约联储主席的任命不需要参议院的批准。

威廉姆斯进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核心圈子

鲍威尔曾是一名私募股权公司的高管。他是30年来首位没有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的美联储主席。因此,他的核心圈子拥有一位顶级经济学家和经验丰富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可能是有用的。鲍威尔和他在华盛顿的同僚们并不会正式选择地区联储主席,但他们在整个选拔过程中也能施压影响,而且实际上拥有否决权,因为他们要对人员的最终选择进行投票。

鲍威尔在4月3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威廉姆斯是货币政策制定中杰出的思想领袖,自己期待着在未来的岁月里与他共事。

在接手纽约联储主席的新工作时,威廉姆斯还将担任FOMC的副主席。他敦促美联储重新考虑其长期运行的框架,即在利率持续走低时,推出更多的刺激政策。这些政策包括提高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或者将2%作为平均通胀目标。

威廉姆斯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是著名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的学生。1994年,威廉姆斯以经济学家的身份进入了华盛顿的美联储委员会,除了在前总统克林顿经济顾问委员会任职那段时间。自那以后,威廉姆斯几乎都在为美联储工作。2001年,他到旧金山联储工作,并在2009年成为研究主管。

威廉姆斯支持逐步收紧政策

威廉姆斯曾对中性利率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中性利率是一种理论水平,既不会引发也不会减缓经济增长。在金融危机之后,人们认识到,中性利率的下降有助于美联储,能在金融危机后谨慎采取利率行动。根据美联储官员最新预测的中位数估计,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了六次。3月份实行今年的首次加息后,美联储预计在今年剩下时间还将加息两次。

威廉姆斯的任命将会让旧金山联储主席的岗位空缺。纽约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旧金山联储副主席古尔德(Mark Gould)将担任临时主席。遴选委员会将开始寻找一个永久的替代人员,这一过程的其他信息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此外,旧金山联储的研究主管戴利(Mary Daly)经常被认为是旧金山联储主席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她的研究得到了美联储高层的广泛引用。纽约联储执行副主席兼高级政策顾问鲁德布施(Glenn Rudebusch)是另一位可能成为旧金山联储主席的候选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