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撤销安邦违规股东股权变更 引保障基金注资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4-04 10:3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保监会:撤销安邦违规股东股权变更,引入保险保障基金注资608亿)

今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经调查核实,安邦保险集团部分股东在筹建申请和增资申请中,存在使用非自有资金出资、编制提供虚假材料等行为。为进一步强化保险监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严厉打击保险公司股权违法违规行为,根据《行政许可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法撤销了安邦保险集团有关股东和注册资本变更的行政许可。

为确保安邦保险集团偿付能力充足,维护公司稳定经营,切实保护投保人利益,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撤销安邦保险集团相关股权许可的同时,安邦保险集团同步引入保险保障基金注资。

蓝鲸财经查阅安邦保险官网发现,2018年3月2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保险保障基金向安邦保险集团增资608.04亿元。注资后,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维持619亿元不变。

引入行业风险救助基金参与行业风险处置,是国际上常用的风险处置手段。保险保障基金作为非政府性行业风险救助基金,主要用于救助保单持有人、保单受让公司或者处置保险业风险。引入保险保障基金注资并阶段性持股,是改善安邦保险集团公司治理、充实偿付能力而采取的临时性风险救助措施。

值得关注的是,在引入保险保障基金注资的同时,安邦保险集团将同步启动战略股东遴选工作,引入资本实力强、核心主业突出、投资行为稳健、依法合规经营,特别是具有养老、健康、互联网科技等与保险主业协同资源的大型民营企业,参与安邦保险集团的股权重组工作,实现保险保障基金有序安全退出,并保持安邦保险集团民营性质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