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民营银行线上贷款被叫停系乌龙?多家银行业务筹备中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3-29 07:4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营银行线上贷款被叫停系乌龙?多家银行业务筹备中)

近期,有消息称,多家民营银行此前接到监管部门通知,要求暂停线上借贷业务。那么,此事是真是假?目前民营银行线上借贷业务现状如何?

近期,有消息称,多家民营银行此前接到监管部门通知,要求暂停线上借贷业务。

那么,此事是真是假?目前民营银行线上借贷业务现状如何?

《国际金融报》记者查阅官网发现,截至3月27日,已有17家民营银行获批并已全部开业。其中,仅约三成银行提供线上借贷业务,包括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重庆富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武汉众邦银行等。

这些官网显示的线上借贷产品是否“安好”?

随即,《国际金融报》记者拨打了上述民营银行官网留下的客服电话。记者从客服人员处了解到,仅众邦银行的线上贷款业务已停止对外开放。而其余4家已提供线上贷款业务的银行仍在正常办理状态,在其各自官网即可进行申请。这4家银行的客服人员均对记者明确表示,所在银行的线上个人贷款业务始终处于正常运营状态,暂未出现停贷现象。

那么,众邦银行是否是因监管要求而停止线上贷款业务?

就此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联系了武汉众邦银行贷款业务相关负责人刘经理,刘经理对记者说,众邦银行官网所示的“舒薪贷”线上个人消费贷款业务,是出于其银行自身个人消费贷款业务相关政策的特殊性,决定暂停对外开放,仅银行股东、银行员工等“白名单”上所示人员可以申请。

记者还了解到,多家银行正在推进线上个人贷款业务中。比如,在江苏苏宁银行、湖南三湘银行的官网中各自公布了名为“升级贷”、“消费壹贷”的线上个贷业务,但并未提供相关的申请链接。《国际金融报》记者以消费者的名义联系了银行的贷款业务负责人,这两家银行负责人均表示,没有申请链接的原因是其线上个人贷款业务正在筹备之中。其中,苏宁银行的负责人还明确告诉记者,该银行的线上个人贷款业务计划将在4月底上线。

此外,天津金城银行、安徽新安银行、福建华通银行、山东威海蓝海银行、辽宁振兴银行则表示暂未提供相关的线上个人贷款业务。截至发稿,由于吉林亿联银行没有官方网站,温州民商银行、梅州客商银行电话无人接听,记者暂未与其获得联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