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招行向建行员工推出专属消费贷 公开向同行抢生意?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3-26 07:5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行向建行员工推出专属消费贷 公开向同行抢生意)

善于“花式揽客”的营销之王招商银行(30.310, -0.92, -2.95%)最近又出新招,把客户群体瞄向了自己的同行——建设银行(7.760, -0.28, -3.48%)。

近日,招商银行单独针对建行佛山分行的员工,推出了一款专属全线上个人消费类贷款产品——“建行员工闪电贷”,意欲何为?

说是专属,但其实并不算,因为招商银行闪电贷早在2015年就已正式以“白名单”形式上线了。根据招商银行官网介绍,“闪电贷”是为零售客户提供的一款全线上的个人网络贷款产品,客户只要符合贷款授信条件,将会主动为客户核定一个贷款额度申请资格,并通过短信等方式告知客户。

所谓“闪电贷”,与传统贷款业务相比,办理手续更简单快捷,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申请办理贷款,然后招行系统自动完成贷款审批和放款。

但招行佛山分行这一次推出的消费贷款产品,已将客户群体转为别家银行的员工,对此,网友戏称为“招行闪电贷,让友行员工都爱贷。”

这款产品名为“建行员工闪电贷”,具体内容如下图所示,客户凭借招行手机银行就能够完成贷款申请和提款,在其四大亮点中也点明了“移动”“简单”“60秒”等。

“闪电贷”目前本来就还在白名单阶段,并未对所有公众开放,因此无从得知其目前的平均利率、放款规模和贷款余额,从而也无从得知“建行员工闪电贷”比其他零售客户申请的闪电贷相比,到底优惠了多少。

那么,招行为什么偏偏针对建行佛山分行的员工推出这样一款“闪电贷”产品呢?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其实这类似于淘宝的员工用京东的平台买东西。“对于招行来说,建行佛山分行是它的一个一般性质的客户,它对一个公司客户设计了一款优惠性产品,给目标公司的员工推送服务,也属于正常。只不过这个客户是个同行而已。”该人士称。

同时,据该人士推测,推出这款产品的只是招行佛山的一个分行,各地分行有权根据自己区域内情况,按各自步调进行产品推广,各分行力度和程度是不一样的。

既然都是银行,那么建行能不能也向自己的员工推出类似的产品?

上述业内人士透露,各个银行都有对自己员工放贷的规定,而大规模的放贷则是不允许的。

至于自己员工会不会有内部额度与折扣,该人士表示,如果内部员工在自己行贷款,是有优惠的,但是并不大,跟优质客户属于同一个级别。

“银行互做贷款很正常,毕竟大家也都是消费者,哪便宜就去哪贷。”不过,该人士也称,此前多数情况是一家银行跑别家银行所有支行来推销贷款,并不会专门为其他银行直接做一款产品销售,也不会公开宣传。但也有可能双方已沟通好,或者双方谈过互惠互利方案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