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资管新规仍在修改完善中

(原标题: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资管新规仍在修改完善中)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6日表示,资管新规仍在修改完善中,还不知道具体时间表。资管新规统一出台后,还会出台配套细则。“我们会加快步伐。资管新规是治理金融市场乱象的重要内容,会进一步修改完善。”

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王兆星表示,银监会近期调整拨备覆盖率是由于过去几年银行经营状况较好,银行提了很多贷款损失的拨备。目前全行业拨备水平超过180%,远超国际水平,因此适当地降低拨备要求。这也更有利于加快处置不良贷款。

谈及监管协调方面是否还会有新举措,王兆星指出,仍要继续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要深化改革,也要补齐制度短板;通过改革创新,增强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实现银行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提高竞争力。

对于房贷,王兆星强调,从监管部门看,仍要始终坚持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于基本住房需求,应给予信贷支持;对于投机、投资性贷款等可能助长房价上涨和房地产市场泡沫的,还是要采取严格控制,包括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浮动。

王兆星说,对于目前暂时处于困难阶段但仍拥有很大发展潜力的企业,银行不应简单断贷和抽贷。银监会已明确要求银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共同发展。

谈及贷款期限,王兆星表示,银行确实为了防范风险而将贷款期限限定得较短,这可能与企业需求不符,所以现在对银行的指引要求,银行一定要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项目周期、建设和生产周期来合理安排贷款期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