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华夏银行深耕绿色金融 国际合作成特色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3-02 13: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夏银行深耕绿色金融 国际合作成特色)

3月1日,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华夏银行总行副行长王一平介绍了该行以“能效融资”为重点突破口,推进绿色金融特色业务发展的相关情况。

在发展绿色金融的道路上,华夏银行注重国际合作。2008年,华夏银行先后承接了法国开发署能效与可再生能源绿色中间信贷Ⅰ期项目和世界银行中国节能转贷项目CHEEF Ⅰ期。

2016年,华夏银行独家承接了世界银行“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创新采用了结果导向型融资模式,将资金支付与项目实施结果直接关联,项目实施结果可测。此外,该项目成本较低,是全球能源领域第一笔结果导向型项目,也是世行在中国单笔融资最大的项目。

王一平透露,截至2017年末,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已累计投放子项目12个,投放资金约18亿元人民币,其中含世行转贷资金7902.98万欧元。这些子项目每年可实现节省标煤5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5万吨。

此外,华夏银行通过国际合作帮助中小型节能服务公司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华夏银行累计为66个子项目提供了转贷款服务,转贷资金投放约27亿元,配套人民币资金投放超过45亿元。王一平表示,这些子项目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近3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19万吨,相当于让北京市7万辆出租车停驶51个月。“同时企业享受到了国际资金带来的低成本、长期限,这些项目的平均融资成本比市场平均约低10%,期限最长可达近20年。”王一平称。

至于绿色信贷的质量,王一平称,华夏银行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制度流程,通过贷前调查,全面深入了解客户环境和社会风险状况,主要针对“产能过剩”、“高污染”等重点行业开展专项管理,建立重点监控客户名单,逐户制定管理措施。

据了解,华夏银行将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贯彻于全行战略发展规划之中,打造绿色金融特色业务也是其未来的战略重点之一。

王一平表示,未来华夏银行将持续强化国际合作特色,提供更贴近绿色产业需求的金融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