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48基点 双向波动将延续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48基点 双向波动将延续)

2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48个基点,报6.3482。市场人士指出,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升温,推升美元的同时令人民币短期承压,不过结合春节假期期间离岸人民币的表现来看,人民币整体表现仍相对坚挺,预计后市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延续双向波动格局。

周四美元指数跌0.41%,报89.7418。分析称,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偏鹰派,受此影响,周三美元指数从三年低位反弹,上破90点关口,但周四美元指数失去了上行势头,90点关口承压回落,同时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回落也令美元承压。

不过总的来看,目前市场多数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快加息步伐,美国短期利率期货走势仍反映出,市场坚定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升息三次。由此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节后仍可能承受一定的压力。

在此背景下,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低开于6.3470元,日内一路震荡下行,16:30收盘报6.3605元,创1月24日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164点;23:30收报6.3565元,较春节假期前(2月14日)夜盘收盘跌115个基点;全天成交量扩大2.54亿美元至73.45亿美元。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美元指数近期有所反弹,但后续继续上行空间依然有限,同时国内经济基本面有韧性、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格局仍将延续。

对于美元近期走势,招商宏观点评称,短期内通胀压力显现、加息预期升温仍是美元指数的重要支撑,但美国政府财政刺激所带来的经常项目逆差与财政赤字压力仍将在较长时间内成为美元指数进一步大幅走强的掣肘。

申万宏源证券并指出,展望未来,由于欧央行年内边际紧缩的潜在可能性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美国2018年财政扩张前景已经有所体现、未来进一步扩张前景仍不确定,加之通胀预期难以持续上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美国、德国等发达经济体长期国债收益率难以进一步趋势性上行,或在当前水平附近徘徊,美元指数、欧元兑美元汇率等也将在当前水平附近震荡,缺乏趋势,不宜过度期待美元指数进一步下行。

不过中信证券指出,长期趋势来看,美元仍未摆脱弱势环境,但是短期美元超跌反弹,特别是通胀回升导致美元上涨的风险值得关注。此前人民银行指出,逐步退出逆周期调节机制,这意味着人民币的自由波动幅度将加大,一旦美元短期超跌反弹,人民币就将停止去年以来单边上涨的态势,对于汇率形式的逆转也需要投资者高度关注。

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482元,1欧元对人民币7.827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46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139元,1英镑对人民币8.859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762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528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13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067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961元,人民币1元对0.6162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902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1.8354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0.26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858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9071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39.9644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426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515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788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366挪威克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