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江西金租增资至20亿 股权结构再生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4 14: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西金租增资至20亿 股权结构再生变)

2月12日,江西银监局核准了江西金融租赁(简称“江西金租”)变更注册资本和调整股权结构的申请。增资完成后,江西金租注册资本将由10亿元增长至20.2亿元。

今年的这次变更,江西金租股东方未发生变化,仅是持股比例出现了调整,控股权进一步向江西银行聚拢。

股权结构再生变

江西金租的大股东江西银行再次豪掷千金,进一步提升其对江苏金租的控股权。

江西银行对江西金租投入12.24亿元,其中10.2亿元计作注册资本,其余2.04亿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江西金租注册资本将由10亿元增长至20.2亿元。与此同时,江西金租的股权结构也发生了微调。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7年年初,江西金租发生过一次股权结构变更,股东由8家变为6家。今年的这次变更,股东方未发生变化,仅是持股比例出现了调整,控股权进一步向江西银行聚拢。

变更后,江西金租的股东结构是:江西银行持股75.74%、龙跃实业集团持股10.40%、南昌市建筑工程集团持股4.46%、江西中煤科技集团持股4.46%、江西中联建设集团持股3.47%、江铃汽车集团持股1.49%。总体来看,除江西银行外,其余5位股东的持股比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2017年,江西金租业绩成长较快,实现总资产16.16亿元、营业收入6.67亿元、营收增长率为49.41%、净利润1.01亿元、净利增长率为22.40%、员工人数为62人,人均净利逾1600多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净利润排行来看,江西金租处在行业中游位置,但行业分化较为明显,在已有经营数据的57家金融租赁公司中,仅有7家公司净利超过10亿元。2017年,这7家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合计124.08亿元,占据行业净利润的55.3%。

“补血”仍在继续

记者统计发现,2018年以来,除江西金租外,浦银金租注册资本由29.5亿元增至50亿元,但原有股东及股权比例保持不变;外贸金租注册资本由16.58亿元增至51.66亿元;华夏金租注册资本则由30亿元增至60亿元。

此外,还有两家金融租赁公司通过发债进行补血。招银金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20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的金融债;交银金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总规模不超过80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3年的金融债。实际上,交银金融租赁曾在2017年进行了两次增资,注册资本最终增至85亿元。

据记者此前统计,2017年共有12家金融租赁公司(含1家金融租赁专业子公司)完成增资,注册资本合计增逾120亿元,增幅达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