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备案大限渐行渐近之际 拥抱技术成共识

(原标题:备案大限渐行渐近之际 拥抱技术成共识)

在备案大限渐行渐近之际,P 2P行业加速优胜劣汰。网贷之家研究中心发布的《P 2P网贷行业2018年1月月报》显示,截至1月末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数量为1906家,相比2017年12月末下降25家;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已经达到4110家,较2017年12月末增加73家。与此同时,行业贷款余额仍然稳步上升。截至1月末,P 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2493.9亿元,环比2017年12月底增加了2.03%。

“谁能够过了这次的‘备案关’,谁就会迎来严冬后的春天。”石鹏峰表示,通过备案之后,合规运营的平台会迎来规范、健康、宽广和极具前景的市场环境。因为平台数量在不断减少,而业务需求并不会因此降低,反而会随着行业规范发展稳步增长。

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备案之后,P 2P行业的融资、IPO等有望进入“新时代”。《2017年网贷评级报告》显示,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对P 2P的热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随着备案大限的临近,网贷平台备案的价值越来越被看好。不少公司突击入股P 2P平台,直接询价想控股或入股P 2P的公司也越来越多。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颖认为,2018年常态化的金融强监管迫使高风险外溢性的互 金企业逐渐转型或出清,拥有或拥抱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并切实融入实际业务流程和场景,使得风险识别与防范、运营成本和效率、产品创新以及客户体验等方面得到明显改善的相关主体将获得竞争优势。

中金公司分析人士指出,行业准入门槛的提升将利好那些已通过申请/收购获得各类金融牌照、积极拥抱监管进行合规经营的互联网龙头,看好互联网平台依靠自身积攒的基础技术和领先能力,赋能传统金融机构,更高效率、更低成本地服务更广泛的人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