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行板块三日重挫9.12% 5天近20亿主力资金出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板块三日重挫9.12% 5天近20亿主力资金出逃)

今年一直强势的银行板块在本周突然掉头向下,三个交易日重挫9.12%,个股更是哀鸿遍野,5只银行股跌幅超10%,其中平安银行调整幅度最大,达13.8%。不过对于银行板块的下挫,多数分析师并不悲观,甚至认为是“上车”的机会。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16家银行业绩快报来看,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全部为正,其中11家甚至达到两位数。

三只银行股年内由涨转跌

“下午银行股大跌的时候,我基本以跌停价买入了成都银行1万股,成都银行是刚刚上市的次新股,也是今年首只登录A股的银行股,此前我一直预计他会有8个以上的涨停板,结果市场调整,只有5个涨停板便打开了(不计首日涨停),而且今天不但是打开涨停,还盘中跳水,给我了一个低吸的机会。”资深股民张英2月8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银行股一直表现强势,建行、招行等7只个股先后创出历史新高,市场对于银行股看多的情绪越来越浓,不过物极必反,随着情绪见顶,股价也开始冲高回落。2月6日市场出现大级别调整,银行股虽然表现较为坚挺,但仍难以顶住抛盘如涌,全日最终下跌了1.47%。2月7日,银行板块高开,当日兴业银行盘中一度冲高至19.98元/股,顺利越过2007年创下的19.43元/股的历史大顶,成为今年第7只创新高的银行股,但行情突然扭转,板块放量下跌,全日大跌4.21%,兴业银行也由红翻绿,当日下跌0.63%。2月8日,调整行情继续,次新股成都银行高开之后快速跳水,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最终下跌9.43%,报收14.7元,中信、光大、工行和交行跌幅均超4%。

根据同花顺统计,随着银行板块的调整,破净银行股从今年最少时的4只,扩大至目前的8只,3只银行股今年涨幅被全部吞噬,其中平安银行调整幅度最大,三天大跌13.8%,今年总体下跌5.7%,此外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今年涨幅也为负。

据东方财富网统计,2月8日,有10.6亿主力资金从银行板块撤离,近5日净流出资金19.6亿元。

申万宏源分析师马鲲鹏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出现调整,其实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目前银行板块基本面向好,贷款量价齐升推动息差改善、经济稳健复苏推动不良持续改善,调整主要是因为受到部分传言影响,其中有传言称农商行开会要求控制同业理财等,但同业理财经过去年一年的收缩,规模已下降过半,后续继续压缩本就在预期之内,并未超出预期。此外对于控制居民部门杠杆过快上升和房地产相关授信政策,马鲲鹏认为主要针对消费贷炒股以及首付贷等乱象,而不是正常消费,从近期对大行的调研了解到,今年按揭投放量大概率不会低于去年。

11家银行业绩增速达两位数

对于银行板块的看好来自于银行的业绩,截至目前,已有16家A股上市银行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80.99亿元,同比增长8.33%。其中,招商银行净利润701.5亿元,居16家银行之首,同比增13%。此外净利润以百亿计的银行还有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上海银行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净利润则在90亿之上。

目前披露业绩快报的多为中小银行,11家银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10%,成都银行更是达到了51.69%。成都银行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54亿元,增长1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9亿元,增长51.69%。成都银行认为去年业绩全面爆发主要是因为:一、资产规模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且吸收客户存款对规模增长形成支撑;二、信贷业务,发放贷款和垫款实现增长;三、加大债券等投资配置,该类投资规模较大增长。

营业收入方面,16家上市银行合计实现营收8551.66亿元,其中招商银行营收位列第一,达2210.24亿元,同比增幅5.4%;贵阳银行营收增速拔头筹,达22.49%,此外吴江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和成都银行营收增速也都超过两位数。

国泰上证金融180ETF基金基金经理艾小军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直言,短期银行股获利丰厚,有获利盘需要套现,加上外围市场波动,银行近期调整幅度较大,不过目前银行业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息差回升有望。随着经济好转,信心增强,一直被市场所担心的坏账问题也得以解决,目前来看,银行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股主要是补跌,前期中小盘出现了明显的调整,银行板块却异常坚挺,甚至不断创新高,但从每一轮调整规律来看,板块调整幅度相差无几,所以中小创企稳之后,银行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但他认为目前银行调整已近尾声,深蹲其实为投资者打开了机会的大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