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金融机构PK“黑科技” 国有大行机器人卖萌

(原标题:金融机构PK“黑科技” 国有大行机器人卖萌)

未来已来!

近日,2017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召开。在本届北京金博会现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纷纷携智慧金融服务亮相,智能投 顾、超级柜台、黄金茶事、机器人等黑科技登场,可谓各显身手、各展芳华。

“你喜欢哥哥还是姐姐?”在建设银行展台,一位女士兴致勃勃的与机器人“小龙人”进行互动,机器人的回答十分讨喜——“我都喜欢”。见到记者在一旁观察,该女士主动客串起了机器人的代言人,“它就像个5、6岁的小孩子,不仅能介绍理财产品,还能说出自己可能是天秤座,因为它既喜欢哥哥又喜欢姐姐”。《证券日报》记者与机器人互动时也发现,其可以根据声音自动寻找互动者,并根据互动者身高调整高度,此外,推荐理财也是其看家本领之一。据了解,商业银行的机器人大多已经在分支机构上岗,负责厅堂迎宾、分流引导、业务咨询、业务处理、产品营销等等。

据了解,在本次北京金博会上,民生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包商银行等展示了直销银行、金融电商、机器人、大数据等多种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北京文担公司、首创担保等推出文化金融系列品牌;工银瑞信基金、中邮人寿、国金黄金、中国金币总公司、首创证券、吉林银行、诺亚财富等展示在稳健理财、留学金融、养老保险、基金理财、贵金属理财等财富管理方面的创新业务;北交所、北金所展示首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腾讯金融、爱钱进、INK银客、小赢科技等金融科技企业集体展示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生物识别等技术在互联网财富管理行业的运用。

《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就传统金融机构的零售业务而言,或许是由于春节临近,在贵金属展台前驻足的参展观众较多,部门展柜前甚至需要排队才能近距离观赏。

此外,记者在展馆内来回走访了大约一个小时,看到部分展台有参展者现场填单或深入咨询,办理业务与信用卡、保险或基金有关。记者在工银瑞信基金展台看到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位年长投资者进行讲解,而投资者则聚精会神地倾听。据了解,工银瑞信基金本次金博会重点推介互联网投教基地,其建立了以工银瑞信投资者教育基地网站为核心,微博、微信资讯互通互联,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投教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