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中金:中资银行将迎来系统性重估 中小银行业绩迎来反转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0 11:2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中资银行将迎来系统性重估 中小银行业绩迎来反转)

今日早间,A股银行板块盘中异军突起,兴业银行大涨逾4%,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建设银行等多股涨逾2%,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等涨逾1%。

中金公司今日早间发表研报观点称,A/H银行估值从2008年初的3.8x/2.2x滑落至目前的0.92/0.76x前瞻一年P/B,期内ROA/ROE分别下降0.14/4.64ppts。2016年名义GDP增速结束调整逐步企稳,预计,2017/2018/2019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1/7.2/8.2%,ROA将企稳于0.9%,ROE降幅显著放缓。中资银行将结束估值调整周期(资本市场领先银行业绩半年-2年,H股滞后于A股),迎来系统性重估。

中金公司表示,A/H股票目前交易于0.92/0.76x 2018e P/B,重申中资银行重估系统机会,目标价对应上涨空间38.7%/39.8%。向前看,主要催化剂包括:1、金融监管政策落地,内容严厉程度低于预期;2、2018年一季度中小银行业绩迎来反转;3、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利率环境逐步接近2016年三季度前。4、经济数据持续验证企稳复苏,长时间序列数据化解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出清方式的担忧情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