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金融科技形成多条子赛道 价值洼地暗藏机遇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7-12-14 09:1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科技已形成各条子赛道,但在多数子赛道中科技的应用还比较少,发展潜力还有待挖掘。”近日,华兴资本副总裁胡晓松在2017Fintech创业与投资论坛上指出,这些尚待挖掘的领域,称为金融科技的“价值洼地”,“这些金融洼地,将会在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里,成为金融科技新的增长点。”

那么,哪里才是价值洼地呢?

国泰君安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俞枫表示,大数据、生物技术和智能风控领域,都有待进一步发展。

俞枫以生物技术为例称,生物技术在证券行业最主要的应用就是客户识别。但目前生物技术还存在风险点,客户识别仍要通过人工完成。”

对于现在流行的“智能投 顾”概念,俞枫直言:“我更倾向于称之为智能服务,人工智能要打败市场不容易,投资分析的最后一环,还是要人来完成。人工智能不是替代人,而是提高人。”

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信息科技部总经理蒋瞳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对银行来说,目前最迫切发展的是智能交互,尤其是语音技术。智能交互的发展,利于银行留住用户。”

专注保险科技领域的孵化器JadeValue董事总经理刘洋则从保险行业角度出发,“中国保险市场潜力巨大,但技术手段相对金融其他领域还很落后。”

刘洋称,保险行业许多公司还采用纸质保单,事实上很多业务都可以迁移到线上。他举例说,不止是保单可以电子化,在理赔时,医疗保险单据也可以由客户手机拍照上传至云端,进而使保险公司更快完成理赔。

另据凯洲资本提供的报告,金融科技行业投资仍处于早期阶段。“这个行业类似生物科技和软件技术投资,企业对初期投资资本要求高,投资又面对着专业知识的考验和政府严格监管,目前行业投资者仍然较少,有待进一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