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年末银行理财收益再抬头 23家银行平均收益率破“5”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7-12-04 09:0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年末,银行理财出现“翘尾”行情,收益率和发行量双双上升。

根据融360最新监测的数据,11月24日至11月30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766款,较上周增加了62款;而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3%,较上周上升了0.06个百分点,今年首次突破4.7%关口。

从不同期限来看,这一周内,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最多,有926款,约占总发行量的33.8%,其均预期收益率最低,仅为4.59%。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尽管根据资管新规要求,以后90天以内封闭式理财将要消失,但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短期内不会大幅减少。

而从不同收益类型来看,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7%。换言之,非保本类产品收益比保本类产品高约0.7%。

值得注意的是,融360对周发行量在5款以上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时,数据显示,本周共有23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超过5%,较上周多了1家。其中,恒生银行以6.39%的超高收益率排名第一。

对此,刘银平提醒,部分高收益理财不是结构性理财就是风险等级为3级的理财,收益不确定性都比较大,投资者要学会甄别出那些收益“虚高”的银行。

对于年末银行理财趋势,刘银平预计,12月银行理财发行量和收益率将出现“双升”现象。标普研究员魏骥遥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年末效应的影响下,理财产品的收益仍将继续上涨。

不过,魏骥遥也指出,在央行“削峰填谷”的流动性管理模式下,时点性的流动性变化波动将明显缓解,因此今年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上涨幅度将低于过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