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经济回稳企业效益提升 银行不良贷款形势明显改善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27 09:1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张骄)得益于经济回稳和企业效益的提升,我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形势已经明显企稳。25日,国研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在国研智库论坛上如此表示。他还认为,中国银行业有很强的“在线修复”能力,近两年化解不良资产的力度在不断加大。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846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1-8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利润上升意味着更多公司有足够的盈利来覆盖利息支付,而且今年工业产品价格和利润仍将维持增长态势,有利于继续增强企业的偿债能力。

五大国有银行2017年三季报显示,这些金融机构资产质量得到全面改善,不良贷款指标、关注类贷款及逾期贷款作为领先指标显著好转。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末,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56%、1.97%、1.41%、1.50%、1.51%,相比2016年年底分别下降0.06%、0.4%、0.05%、0.02%、0.01%。

银监会的数据也支撑了这一论断。银监会日前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正常类贷款占比为94.71%,较一季末回升0.22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为3.56%,较一季末降低0.2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1.74%,与今年前两季末持平。

“尽管从三季度不良贷款绝对规模来看还是有所增加的,但不良率是在好转,并且这一趋势会继续延续。”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赵亚蕊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说。

赵亚蕊分析称,不良率整体好转除了经济回稳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银行加大了不良的化解。在监管机构不断拓宽债转股、不良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渠道的助推下,商业银行化解不良的力度也在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