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范一飞:新科技给商业银行转型升级带来新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0 09:1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18日在百信银行开业典礼上表示,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传统金融业务快速融合,推动金融业态发生深刻变化,也给商业银行转型升级带来新机遇。

范一飞说,百信银行成立顺应金融科技发展浪潮,是传统银行主动拥抱互联网技术的典范,是商业银行战略转型有益尝试,是践行数字普惠金融积极探索,更是银行业响应国家战略重大创新试验,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百信银行坚持"金融为本、创新为魂、科技为器",全面实施科技与数据双核驱动,强化民生领域金融服务保障,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增强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走出一条有别于传统银行的创新发展之路。”

范一飞表示,希望更多商业银行结合自身优势,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变挑战为机遇,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加快形成各具特色、错位竞争的良好发展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